河南借国际化平台营销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 大河网 微博 | 2008年12月01日10:50

  今年以来,国内旅游业经受了许多困难和曲折,然而,河南旅游人却在收获着一个又一个不俗的业绩。日前,国家旅游局复函河南省人民政府,同意继续联合主办每两年在郑州举办一次的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至此,河南省拥有了世界旅游小姐巡游、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旅游专门委员会及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等三大国际交流平台。河南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表示,这三大国际交流营销平台,正拉动着河南旅游业不断走向世界,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来河南观光游览。

  用“美丽”渲染河南

  

  在河南,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雄奇的自然风光,让诸多游客流连忘返。但是,如何让河南的美景走出国门,呈现给全世界?河南旅游人一直在探寻。2005年,百余名国际旅游小姐首次走进河南,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巡游活动。一时间,“美丽经济”与旅游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并产生了巨大反响。

  美丽赛事与旅游的结合,成就了河南旅游的“美丽效应”。截至目前,国际旅游小姐巡游河南已经连续举办4年,苏福功表示,举办该活动旨在借美丽赛事来促销河南的旅游经济,加快推进河南旅游业的国际化水平。

  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执委会主席张丰说,国际旅游小姐连续4年拜访河南,充分体现了河南省对旅游业的重视,展现了河南旅游业繁荣发展的良好现状。通过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河南旅游在国外的影响力。

  苏福功说,旅游经济是“注意力经济”,通过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及巡游河南活动的举办,可以借助该活动的吸引力和随团采访的境内外媒体的影响力,将全球目光会聚,让全球共同关注河南,促进全省旅游业发展。同时,该活动所衍生出来的“美丽经济”对于加快全省经济发展、吸引世人目光和扩大知名度等都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借平台营销河南

  今年9月份,在山东济南举行的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由河南省提出的《关于在中国河南省设立旅游专门委员会并由河南省担任协调员的提案》获得全票通过。近日,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李海斗致函河南省旅游局,确认相关内容准确有效,可以开展工作。标志着旅游专门委员会工作在河南正式启动。

  苏福功表示,河南担任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旅游专门委员会协调员,给宣传和推销河南旅游提供了一个绝佳平台,这意味着今后河南省可以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借助河南省多次举办国际、国内旅游活动的成功经验,务实、高效地组织东北亚地区举办相关旅游活动,扩大该地区间的交流和该地区与世界其他地区的交流,同时也扩大河南省在东北亚地区的影响力,特别是吸引更多的日、韩、俄游客访豫。

  用对话宣传河南

  今年4月,由国家旅游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举办。其间,来自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96个旅游城市的193名市长或市长代表,国内23个省区市的126个旅游城市的287名市长或市长代表参加了论坛,就当前全球旅游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郑州宣言》。

  其间,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对该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能把近百个世界旅游城市的市长聚集在一起举办大型论坛,这在国内是前所未有的。这充分表明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产业的高度重视,也表明了河南加快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的确,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河南旅游形象、加快了河南旅游业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步伐。

  更令河南旅游人高兴的是,11月10日,国家旅游局复函河南省人民政府,同意继续与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每两年在郑州举办一次,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模式进行。

  国家旅游局在复函中写道: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固化河南郑州,为河南旅游走向世界又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国际平台。今后,该活动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河南国际旅游形象,扩大河南省在国际旅游业中的知名度,更能加快河南省对外开放步伐,进而推动我国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旅游业的发展。

  苏福功表示,河南旅游业所拥有的三大国际交流平台来之不易。下一步,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借助三大国际平台,不断加强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开拓国际旅游客源市场,推动河南省入境游快速发展,为实现河南旅游业新的跨越创造条件,并为扩大内需、拉动全省经济增长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南省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中国七大古都中:殷商古都安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都位于河南境内,此外还有商丘、南阳、郑州等国家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