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青睐黔江石燕化石作纪念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黔江小南海 | 大江网 微博 | 2008年11月04日14:49

  昨天,到黔江旅游的一名游客,从该区的旅游商店买回一块化石。据黔江旅游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将3.5亿年前的石燕化石作为商品出售,深得游客喜欢。

  昨天上午,从黔江旅游回渝的张先生,带回了一件特殊的纪念品——一块小如鹌鹑蛋的石头。这块形如贝壳的石头,看上去像有鼻子有眼,把玩之间,别有一番韵味。张先生说,这块石头是他从黔江小南海景区的旅游商店购买的。石头装在一个精致的盒子内,盒上写明,石头名为石燕,是黔江常见的化石。

  昨天下午,黔江旅游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石燕夹杂于黔江多地的山石中。专家考证认为,石燕距今大约3.5亿年前,生活在浅海区域,其比恐龙来到地球上早1.5亿年。在2.3亿年前,石燕急骤减少并走向灭绝。这名负责人还说,石燕的存在,表明约3亿年前后,黔江是一片海洋。他称,由于石燕众多,今年初,他们便把石燕开发成旅游商品,让游客购买的同时,更了解黔江。据了解,这些石燕化石,是由当地的农民从山石之间刨挖出来,经过包装后出售,每个售价80元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黔江小南海

小南海原名小瀛海,位于黔江区后坝乡与南海乡之间,县城北32公里处,是一个融山、海、岛、峡诸风光于一体的高山淡水湮塞湖泊,也是国内迄今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古地震遗址。水面海拔370.5米,面积2.87平方公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