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天池列入申报国家地质公园备选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山天池 | | 2008年11月04日09:31

  拥有高山积雪冰川、冻土草原、森林峡谷、荒漠丘陵等自然景观的新疆天山天池,被新疆国土资源部门列入申报国家地质遗迹公园的备选库。

  10月31日,记者从新疆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乌苏泥火山、库车大峡谷和罗布泊与天山天池等十几个地方,被新疆国土资源部门列入申报国家地质遗迹公园的备选库,时机成熟,将从中选择2至3个申报国家地质遗迹公园。

  2007年以来,自治区国土资源部门投入近720万元,重点选择了12个典型的地质遗迹进行了详细调查,加上由当地政府部门出资进行调查的地质遗址,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地质遗迹公园申报库,每个地质遗迹都有详细的资料,达到了申报的标准。

  此外,新疆国土资源部门还计划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新疆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地质遗迹公园是以地质遗迹景观为主体,融合其它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而构成的一种独特的自然区域,既是地质遗迹景观和生态环境的重点保护区,又是地质科学研究与普及的基地。

  目前,新疆有3个国家地质公园,分别是布尔津喀纳斯、富蕴可可托海、奇台硅化木-恐龙国家地质遗迹公园,已成为进行地质知识普及的课堂。

  据了解,全世界已建立了57个世界地质公园,其中中国20个,此外,中国还建立了138个国家地质公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天山博格达峰北侧,位于阜康市南偏东40余公里,距乌鲁木齐市110公里,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非常壮观,为著名避暑和旅游地。天池成因有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