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阳曲县郭家堡古村落旅游区迎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西省 | 红网 | 2008年10月20日13:17

  中新山西网10月19日电 10月17日,天下郭氏发源地——阳曲县北社村郭家堡古村落旅游区正式开门迎客,今后,市民又多了一个近郊旅游的好去处。

  北社村坐落在阳曲县高村乡的黄土丘陵地带,原名郭家堡,是阳曲郭氏发源地之一。

  村中现存始建于明清时代的郭氏古民居、古院落30多处,郭家祖上未发迹时居住的黄土沟,现在已被辟为黄土地质公园。村中有庙宇8座之多,供奉的佛像和神像达56尊,其中规模最大的庙宇是西林寺,该寺始建于唐朝,清朝顺治、乾隆年间曾多次重修;大王庙里修筑的九曲黄河阵已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此阵按照八卦方位用365根竹竿围成方阵,每根竹竿代表一天,形似迷宫,迂回曲折,只有一条通道,寓意是把一年的曲折走通了,有“心想事成诸事顺利”之意。

  同时揭幕的复制碑座——郭家庙碑是唐朝名将郭子仪为其父郭敬之所建,由颜真卿撰文书碑,立于公元764年,现藏西安碑林博物馆。碑中记载郭子仪祖籍为山西太原,阳曲是郭氏的发祥地,郭家堡(北社村)是郭氏的古村居。阳曲县为弘扬郭氏文化,纪念汾阳王郭子仪,特按原貌复制郭家庙碑于此,以示对郭子仪祖籍地的确认和对郭氏人文精神的传颂。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龚镇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西省

山西位于太行山之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春秋时期,大部分地区为晋国所有,所以简称"晋";战国初期,韩、赵、魏三家分晋,因而又称"三晋&q..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