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筹建国际户外运动中心 接待全球的驴友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10月16日09:17

  上月刚刚结束的武隆国际户外越野公开赛中,运动员在山地上矫健的身手让市民们羡慕不已。目前,武隆县正在构想打造武隆国际户外运动中心,届时,你也可以在武隆的国际户外赛道上一试身手。

  奥运村启发武隆建“户外村”

  前段时间,武隆举办的户外运动会出现一件趣事:国外的运动员要吃披萨,县城没有,只好上重庆去做,拿回武隆后冰冻。“仅仅解决他们的生活习惯这个问题,我们就花了20万!”国际户外运动公开赛办公室副主任廖予说。

  在总结经验时,他突然想到了奥运村,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搞一个“户外村”呢?随后开始具体规划,并将“户外村”命名为“国际户外运动中心”。之所以冠以“国际”,是因为这个中心是面向世界的,世界上还没有这样一个专业的机构组织。

  年底前市民就可以参加培训

  与筹建中心配套,武隆还正在筹建成立国际户外运动联盟,廖予认为,可以促进山地户外运动的规范与良性发展,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在世界上体育大国形象,提升群众健身理念。目前,按照副市长谢小军的指示,市体育局符明秋正在筹建8人以上的专业户外运动员团队。

  目前,县政府已让廖予考察建设地点。廖予说,地点将选择在仙女山镇到县城之间的某个地方,占地约100亩,投资一亿。中心将设四星级酒店,用于接待;建运动员公寓、餐饮部、娱乐部,以满足各国运动员的需求;建户外运动陈列厅,挖掘展示户外运动文化;在廖予的构想中,还有休闲场所,服务于白领族;为了满足户外爱好者的需求,他们还将建户外体育用品店。

  值得市民们期望的是:“中心”将专门设置户外体验场所,在这里,户外爱好者们可以体验专业运动员们走过的线路,还可接受专业培训。“年底前,市民们就可以来培训。”廖予说,“重庆两万多驴友,将在我们这里享受到专业的服务和保险的运动。”

  接游客办赛事都可赚钱

  如何赚钱?廖予说,此前六届运动会目的就是要打造户外运动会的品牌。现在,这块品牌已经做到了国际。“中心”建成后,将依托品牌,展开一系列的服务,来为国家和投资商盈利。

  “盈利主要有三块。”廖予介绍,游客接待、赛事举办、培训产业,这三块将成为主要盈利渠道。“仅仅市内的驴友就两万多,你可以想象有多大的盈利空间。”廖说。

  目前,廖予正在跟重庆一些有投资意向的商家接触,而项目也已经通过县发改委审核,正在报重庆市发改委。资金到位后,整个“中心”将在一年半后与市民见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