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边墙五堡 感悟唯美与苍凉(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冈石窟 | 远方网 微博 | 2008年10月11日10:28
大同边墙五堡-作者:西秦大同边墙五堡-作者:西秦

  边墙五堡是指大同明长城上修建的堡城。大同镇边墙五堡有内五堡、外五堡、塞外五堡之分。通常说的"边墙五堡"是指"内五堡",即镇边、镇川、宏赐、镇鲁、镇河五堡,均在大同城北。如今由镇边堡西经三墩、镇川口,西跨西寺梁山,抵宏赐堡这段内五堡长城,为黄土夯筑,墙体十分坚固,保存较好,城墙高5米以上,是大同市境内明长城较为突出地段,又与永固陵、万年堂邻近,是边塞风情旅游的最佳地段。登方山,越长城,攀堡台,一条巨龙飞腾在塞上古城崇山峻岭之间,配以内堡外墩,烽堆相望,边塞风光尽收眼底,蔚为大观。

  地址:大同府城西北50多里的长城沿线上

  门票:不收取门票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旅游小贴士

  1、鞋子:"寒从脚下起"。从保暖的角度讲,鞋是最重要的。一双轻巧而保暖的鞋子,可以使你感到全身温暖。

  2、衣服:同样要轻巧。羽绒服是最好的选择。

  3、帽子:不是十分必要。晚上有风的时候,温度稍低。女士要带一条围巾就足够了,男士要带好帽子。

  4、保湿:冬季空气十分干燥,湿度一般在20%左右。所以,保湿就很重要。有些南方的朋友,到了北方后会流鼻血,这就是因为没有饮水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引起的。其实很简单,每天多喝些水就没问题了。女士带一支润唇膏就更好:)

  5、预防感冒:由于室内和室外有比较大的温差,所以千万不要在出汗或衣物很少的情况下到室外,否则容易引起感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冈石窟 Yungang Caves

云冈石窟位于大同市西16公里处的武周山麓,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三大石窟群之一,也是世界闻明的艺术宝库。因石窟建在武周山麓,而其最高处名云冈,故取名为云冈石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