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游客对平遥古城“一票通”提出看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平遥古城 | 新华网 | 2008年10月10日09:02

  去平遥古城旅游,一般只会去为数不多的几个景点,却要买下包括21个景点的套票。一些游客认为,平遥古城的“一票通”涉嫌捆绑销售、强制消费。

  “十一”期间,长春游客小王来到平遥古城游玩,当逛到文庙想买票进去看看时,售票处的人告诉她文庙不单独卖票,要买就要买套票。售票员热情地向她推介,买了套票后可以参观古城内外21个景点,因此虽然贵一点但还是很划算。

  小王花了120元买下票后却发现,要逛完全部景点至少需要两天,而自己在平遥只能呆一天,结果为了尽可能多看几个景点,只能走马观花,即便如此,一天下来也只逛完文庙、县衙等6个知名景点。

  一些旅行社向记者反映,小王的遭遇极具普遍性。太原一家旅行社经理李平说,平遥古城从2002年起开始实施“一票通”,最初包括17个景点,目前扩展到21个景点。对游客来说,120元参观21个景点看似实惠,其实很亏。因为要想游览全部景点至少需要两天时间,而目前旅行社推出的一般都是“平遥一日游”。即使是相对自由的散客,也由于各个景点存在着相似度、参观价值不大等原因而很少走遍。因此让游客为没有消费过的景点买单显然是不公平的。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就平遥的“一票通”来看,显然有优劣搭配、捆绑销售、强制消费的嫌疑,这既让游客因为花了不该花的钱而心里添堵,也损害了平遥古城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在国内外游客心中的良好形象。因此,平遥古城门票改制急需进行,这看似是件小事,实则不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平遥古城

位于山西的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