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第二届红叶文化节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旅游信息网 | 2008年09月28日11:49

  9月26日,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第二届红叶生态文化节开幕。当天,来自海淀区文化馆海文合唱团的市民朋友自发即兴地在景区内开展了主题为“唱响首都金秋红叶序曲”的文艺活动。歌声在山林中飘荡,景观融音乐为一体。今年的北京红叶观赏期比以往提前了半个月。近期,有闲暇的市民朋友可以一马当先,先睹为快,到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领略北京地区第一抹红的风韵,感受一叶知秋的季节物候演变气息。

  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万里长城八达岭和居庸关之间,总面积4.4万亩,最高峰海拔1238米,分布植物539种、动物158种、林木绿化率达到96%,为中国首家通过FSC国际认证的生态公益林区。该公园主要景区有红叶岭风景区、青龙谷风景区和丁香谷风景区。“红叶艳映残长城”是公园的最佳景观,此外还有暴马丁香、杏花、梨花、“望龙”系列等高价值独特景观资源。由詹天佑设计修建的中华第一条铁路––“人”字形铁路即位于公园境内。因海拔高(平均750米)、森林茂盛和古长城的隔挡作用,该公园的常年气温比北京市区低5℃,负氧离子含量极为丰富,是首都春花凋谢最迟、夏日气候最爽、秋彩来临最早、冬雪意境最浓的地方。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观赏精华区为红叶岭。该景区毗邻残长城,位于中华第一铁路和詹天佑纪念铜像南侧山岭上,面积近千亩,共有红叶树(黄栌)5万多株。每年的9月底到11月初,都是观赏残长城红叶的最佳时节。此时,游人尽可踩着富有弹性的生态木梯,穿行于红叶林之中,漫步于残长城之侧,尽情品味红叶的神韵,不由得感慨“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

  据介绍,今年该公园新栽红叶面积300亩,约9000株。因雨水旺盛,红叶长势良好,预计今年将会迎来更为艳丽壮美的红叶景观。该公园红叶节从9月26日至11月5日共计40天,还推出了红叶观赏三部曲的理念,即将整个红叶观赏期分为三个阶段,以指导游人品味红叶景观的不同神韵:第一阶段(序曲,9月26日至10月10日,零星几片几株渐至3成变红)––一叶知秋,先睹为快,八达岭第一抹红;第二阶段(高潮,10月11日至10月31日,渐至9成变红)––艳映古长城,层林尽染,流光溢彩,如红色海洋;第三阶段(尾声,11月1日至11月5日,红透渐变凋零)––落英缤纷,长城合围呵护,恋化春泥,秋去冬来。

  据了解,该公园已修建停车场25500平方米,其中新修的停车场距离景区入口仅200米;新增停车位600个,公园内停车接待能力达到1500辆;加上公园附近的停车场,共计停车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可停车近万辆。该公园新修设游览步道1700米,新修栏杆300米。公园还将开通红叶旅游公交专线,并在德胜门始发站和公园终点站设立赏红专用公交停车位。该专线全程高速公路,50分钟即达,车票价格使用IC卡仅4.8元,学生卡仅2.4元。公园景区配套基础设施的完善,有效地缓解了市民出游赏红的局部交通拥挤、停车困难和不易近距离观赏等问题,为市民游览景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文 华 赖慧武)

  自驾车:从德胜门上八达岭高速公路,在水关长城高速出口下,抵达公园仅需50分钟。

  公交直达专线:从德胜门乘直达八达岭的919路区间公交车在公园站下车,抵达公园仅需1小时。

  和谐号专列:从西直门北京北站乘直达八达岭的长城和谐号旅游专列,经过詹天佑设计修建的中华第一条铁路,在八达岭站下车,往长城方向步行,穿过长城后前行20分钟即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