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七曲山活动乐欢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梓潼七曲山 | 四川新闻网 微博 | 2008年09月26日13:25

  近日,记者从七曲山风景区了解到,国庆节期间为让更多的游客享受到祈福之旅、自然之旅、人文之旅、逍遥之旅的万般乐趣,准备举办以“国庆七天乐,逍遥七曲游”为主题的国庆黄金周活动,特别推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百车祭祀”活动。

  “白特”是文昌出行的交通工具,素有“千里马,万里特”之说。据《封神演义》记载,“白特”随文昌成仙以后,专门负责人间车马出入安全,为全国仅有的保护车马的大神。后人为祈求人车安全,专门在瘟祖殿旁为白特建立寺庙,以供南来北往的客商祭祀求福。七曲山风景区首次将千年祭祀民俗活动经过精心打造,搬上了舞台,成为了一套既可以观赏,又可参与的旅游大餐。

  另外,在七曲山大庙内,你还可以点光明灯,敲平安鼓,燃心愿香,求吉祥信物,挂幸运红符,在魁星楼,为子女许下金榜题名的美好愿望,顶礼膜拜文昌帝君,祈求福禄寿财、吉祥如意。

  在庙外,既可观地方民俗展演,看民间特技表演,还可以品尝帝乡名特小吃,览古柏胜境。

  为迎接黄金周的到来,七曲山风景区管理部门充分考虑到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积极备战,精心准备,决心以优质的服务迎接四面八方的来客。另外,七曲大酒家为配合各项活动的开展,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以此保证游客住的舒服,玩的开心。记者 郑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梓潼七曲山

七曲山位于梓潼县城北,古称“尼陈山”。地理坐标北纬1°41′51″,东经105°11′34″,主峰海拔861.5m。天宝十五年,唐玄宗幸蜀途经此山时,侍臣中有人留下了“细雨霏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