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剧《清明上河图》 绘出中原文化风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9:17  大河网

  为欢迎参加科协年会的各界嘉宾,9月17日晚,由郑州市歌舞剧院和开封市歌舞剧院联合打造的大型原创歌舞剧《清明上河图》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那饱含着浓郁中原文化特色的歌舞,仿佛把人们带入了千年前北宋繁华的都城汴梁,深深地打动了观众的心。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匈牙利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主席戈萨·冈多斯,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道格拉斯·奥谢罗夫以及部分两院院士观看了演出,省领导陈全国、李克、叶冬松、王文超、史济春、徐济超等陪同观看。

  歌舞剧《清明上河图》是根据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著名画作《清明上河图》改编而成。随着舞台上的灯光和音乐变换,一幕幕东京汴梁的市井风情从“画”中走出来,展现在人们面前:隋堤烟柳之中,踏青游春的达官贵人、欢呼雀跃的平民百姓;东京街头,汴河两岸,游僧乞丐、船工纤夫尽显本色,舞台上声、光、雾、景的综合运用,把人物和剧情演绎得活灵活现,观众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千年前的东京汴梁。生动逼真的布景设计、精巧完美的舞蹈编排、美妙悦耳的音乐以及演员们曼妙感人的舞蹈律动,给观众以强烈的艺术震撼和美的享受。整场演出气势恢弘、精彩不断,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