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支付瓶颈 在线支付进入快车道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7:31  新浪旅游

  数据显示,国内最多的时候大概有50~60家电子支付企业,而现在业务还做得比较好的,只有30家左右,其中很大一部分已经选择了退出。

  但是,近年来随着电子机票、在线旅游等行业的发展,过去仅立足于互联网电子商务的电子支付企业也出现了很多可喜的变化,开始深入行业,挖掘应用。

  自从互联网电子商务诞生以来,我国消费者和企业对网上支付顾虑颇多。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支付瓶颈”。随着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建立,这种情况正在迅速被改变。同样,一直以来,在线旅游市场面临的支付尴尬也在2006年10月26日电子客票的全面推行后得到逐渐改变。这为旅游和在线支付产业的发展带来了良好机遇。因此,电子支付瓶颈的突破,是为该消费方式的普及卸下了最后一道防线。

  旅游业是典型的“跨空间”行业,对电子商务及伴随的电子支付和结算有较大需求。旅游业电子商务分两个层面:一是B2C(企业/网站对消费者)电子商务;二是B2B(同业之间业务往来)电子商务。

  在旅游B2C电子商务中,电子支付的需求是不断扩大的。随着电子机票的推行,越来越多的旅客会从“电话订票,送票付款”的传统方式,过渡到“网上支付,实时出票”的全数字化方式。在酒店预订方面,尽管旅游者大多在前台付款,而在旅游高峰期多数酒店都要求有信用卡担保或付预订金,产生了电子支付的需求。

  对于旅游公司来讲,在线旅游、机票、酒店、度假、商旅,都可以通过在线支付来做,对于传统渠道是一场革命性的变化。以电子机票为例,以前送票、收款很多都是通过摩托车等方式进行的,既不安全,效率也低,而引入电子支付系统后,对整个机票代理行业都是一种革命性的变化,将大大节约物流资金、提高效率。环迅支付(IPS)已经完全具备了拓展海外旅游市场的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