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在全国率先推出乡村旅游险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4:39  新浪旅游

  “我交了10元钱的保险费,这次获赔3000元。”59岁的重庆游客郑甚芬指着骨折的手说。

  今后凡是乡村旅游游客投保后,一旦在游玩中发生意外伤亡,可获相应赔偿。这是桐梓县旅游局联合中国人保财险公司遵义分公司针对乡村旅游游客推出的新险种,在全国尚属首例。

  “目前,全国大部分乡村旅游游客都是自行游玩的散客。我县乡村游游客中散客占80%,大部分是高龄人群,他们短的住一两天,长的住两三月,为了解除游客的后顾之忧,给他们一颗‘定心丸’,我们联合保险公司与游客签订乡村旅游意外伤亡保险。”桐梓县旅游局局长冯健玻说。

  据介绍,乡村旅游保险是桐梓县旅游局主动与保险公司对接,请保险公司设计并推出的险种,乡村旅游游客都可投保,每人投保份数在3份以内。短期游客每天交2元钱保险费,长期游客每月交10元保险费,保单上门签订,出现事故,游客第一时间得到救助和理赔。如发生意外伤害,可获赔3000元,发生意外死亡,可获赔10万元。

  “乡村旅游的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农民业主抗市场风险的能力很脆弱,这次乡村旅游保险的推出有效减少了农民的市场风险和游客游玩的风险,是旅游保障机制的重要一环,更加完善了乡村旅游的后续服务,将促进乡村旅游市场健康良性发展。”冯健玻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