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长假 科学理财让存款利息翻一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3:55  现代金报

  黄金周,沪深股市将停止交易,你的闲钱还会放在股市里面吗?不仅是股民,许多普通百姓也往往会忽视这七天。有关理财专家提醒,长假中如果科学理财,能够帮你增加财富。

  存款方式不同 利息相差迥异

  个人通知存款业务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约定的期限,长短划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一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一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同样“七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七天通知。对于“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目前宁波多家银行分别将收益率定为1.08%和1.62%,可见通知存款的的利率是明显高于目前0.72%的活期利率的,而且通知存款的流动性也很强。

  据记者了解,个人通知存款的门槛多为个人5万元。那么“通知存款”的收益能比活期存款多出多少呢?以一个个人客户手头上的58万元流动资金为例,理财师帮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这58万元活期存款存7天,收益为580000×0.72%/365×7×0.8=64.07元;如果这58万元用于存“七天通知存款”,收益为580000×1.62%/365×7×0.8=144.16元。

  “如果是企业来办通知存款,理财门槛是50万元。如企业的短期流动资金金额很大,那么存‘七天通知存款’的话,能获得不少的收益,比活期存款的收益肯定是高多了。”农行鄞州支行一位史小姐告诉记者。

  贷记卡消费 巧用免息期

  长假7天又是消费高峰期,七天里消费可以巧用信用卡的免息期。贷记卡就是消费者可以在规定的信用限额内先消费、后还款的银行卡,理财专家建议我们,合理利用好贷记卡的特点,免息使用银行资金,也是长假期间值得推广的有效的短期理财方式之一。

  使用贷记卡,用足免息期,也是有一定限制的,因为各人刷卡消费的时间有先后,其享有的免息期长短也会不同。目前,宁波各大商业银行推出的贷记卡都有25天至56天左右的免息期,对于出门在外购物或旅游的市民来说,如果遇到小额资金的短缺,完全可以利用透支功能来解决,而不必申请需要计息的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旅游贷款。

  记者从宁波各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规定的免息期计算并不相同。比如,工商银行规定本月消费到下月25日为免息期,假设持卡人是4月30日消费的,那截至5月25日,免息期为25天。如果持卡人是5月1日消费的,那么到6月25日前还款就是免息期,这样免息期就为最长的56天。

  持卡人需要注意的是,在透支的时候切记要合理使用好贷记卡的循环额度,当透支了一定数额的款项,而又无法在免息期内全部还清时,切记要根据所借的数额,先缴付最低还款额,这样就可以重新使用授信额度了;另外持卡人在还款时一定要还清所有的借款,如果你借款2000元,还掉了1990元,可能会由于最后的10元,而为此支付2000元的利息。因此,持卡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对账单,及时了解自己的账户信息。

  银行保险柜 你能用得着

  长假期间,许多人都会出去旅行,或者外出活动,不少人会担心家里的值钱物件的安全问题,其实只要在银行租个保管箱就可解决安全问题。目前宁波多家商业银行已推出了保管箱业务,保管箱尺寸规格十分齐全,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放置东西,如房产证、有价证券、存单、金银首饰、邮册、字画、古玩等贵重物品。

  据农业银行海曙支行员工李女士介绍,一般放银行存单、贵重首饰,在农行租个最小的保管箱就可以了,例如农行的A类保管箱,租金为200元/年;而要放房产证、合同文本等贵重物品,租农行的C类保管箱就可,租金为350元/年,另据记者了解,交行比一条香烟大一点的一个保管箱,年租金是150元,如果你要放的是体积较小的金银首饰的话,选这类保管箱比较合适。

  除了银行保管箱之外,巧用典当也可以解决保管的问题。例如你全家坐飞机去外地旅行,但是对家庭轿车停在小区的道路旁不是很放心,这样你就可以将自己的汽车放在典当行。典当行不仅将有专人进行看管,而且一旦发生损坏,还会进行赔偿。除了汽车之外,贵重珠宝及收藏品也都可以抵押给典当行。只要你是以短期“保管”为目的,典当资金少,典当日期短,手续费就很少。(记者 吴双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