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拟出版禅宗歌曲 现场传授《易筋经》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17  大河网

  昨日,秋雨骤起。河南嵩山少林寺大禅堂中冷风嗖嗖,台上大师用精神温暖听众心灵,台下有缘人则冒着冷风静心听禅,连雨衣、毛毯都被扯来御寒。

  蔡志忠:学生学不好主因在老师

  “少林论禅”进入第二天,首先登坛讲法的是蔡志忠。他依然衣着随意,上身裹着一件皱巴巴的黑西装,下身穿着那件普通的米色长裤。例外的是,据说“从不穿袜子”的蔡志忠也“入乡随俗”,双脚穿上了一双深色袜子进入大禅堂。

  由于蔡大师不仅在文学、漫画等艺术领域蔚为大家,在步入中年之后仍能从头做起,在数学、物理等自然科学领域也做出了让人惊叹的成就,很多听众都问了不少“题外话”,蔡大师也一一解答。

  一名中学生问蔡大师,兼修文理科是否有什么冲突。蔡志忠幽默地回答道:“不少人认为理科很困难,其实我认为是‘教科书太烂,老师太烂’。如果老师真的懂数学、懂物理,它们都是非常有趣的。物理是有趣的东西,而数学最接近真理。”

  蔡志忠告诉这位中学生:“要及早找出一把刷子,如果这把刷子能做到第一,那么就可以不必‘什么都会’。”

  蔡志忠说他自己从不会批评考不好的学生,“有一个高二的女生,数学考87分,闹自杀,是她的父母没有给她灌输正确的观念,这样的人如果长大当了老师,会害更多的学生。”

  “文学可以使理性思维变得更优雅,如果一个人的内心没有思维、没有文学存在,那么再有钱,人生也是很乏味的。”蔡志忠说。

  释延王:现场传授《易筋经》

  昨日下午3时许,风大了起来,雨点透过窗棂飘进室内,洒在众人身上,不少只穿着短衫的听众打起了寒战。在少林《易筋经》、《洗髓经》传人释延王开始演讲之前,有人提出要求:教一个招数,让大家“热乎”一下。

  高大威严的释延王腼腆地笑了,同意教大家一个最基本的《易筋经》、《洗髓经》的呼吸方法。他现场示范,要求大家跟他一起做:用鼻子呼吸,吸气向上、呼气向下,气息要慢、长、均匀。双手掌心重叠,大拇指向后、十指抱小圆,双臂抱大圆,肘向前夹,收腹,收腰,随着向上的力“端五脏六腑,让五脏六腑挪位”。

  经过3分钟的练习,大家觉得真的是暖和了好多,连朱哲琴都把身上披着的红色外套脱掉说:“唉!还真奇了!”

  朱哲琴:音乐的意义是打动人心

  不认识朱哲琴的人第一次见到她,绝对想不到这个披着长发的瘦弱女子竟能领着中国音乐向世界奔跑。

  朱哲琴不戴首饰、不背化妆包,甚至连头发也没特意打理过,率性地披在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