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黔渝红色旅游联姻 打造无障碍旅游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8:46  中国旅游报

  “这条红色旅游精品线真不错,一口气就能把西南地区最有魅力的红色旅游景点全部看完!”刚随旅行团游览了“贵阳—遵义—广安—重庆”四地红色景区的贵阳市民黄卉说。

  记者从四川省广安市日前在贵阳举行的“改革开放30年·缅怀小平游广安”旅游推介会上了解到,自2005年川黔渝联手打造“贵阳—遵义—广安—重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以来,西南地区红色旅游迅速升温,这条旅游线路备受业界推崇,目前已有10多个省区市的50多个城市的旅行社把它作为旅游热线竞相推出。

  “贵阳—遵义—广安—重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将四地最具代表性的红色景区景点全面贯通,被誉为“红色旅游区域合作的典范”。邓小平同志青少年时期活动相关遗迹和作为红岩文化重要内容的华蓥山游击队活动遗址,构成了广安市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而贵州境内的乌江天险、娄山关、遵义会议旧址、四渡赤水等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以及国共合作重庆谈判旧址等重要遗址,同样令中外游客向往。

  贵州省旅游部门介绍说,这条精品旅游线路由四城市统一规划和管理,着力打造“无障碍旅游区”,还开通了“旅游直通车”,为各地游客提供了极大方便,深受游客欢迎。

  广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说,汶川地震使四川旅游遭受影响,但广安旅游景区设施保持完好,旅游业正逐步恢复,今年1月至7月已接待中外游客400多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