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祁连山下搭建世界最大的牛毛帐篷寺院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9:05  荆楚网

  新华网西宁9月3日专电(记者姜辰蓉、骆晓飞)在拥有“中国最美草原”之称的祁连山下,有一顶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黑牦牛毛巨型帐篷,这就是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阿柔大寺的帐篷寺院,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牛毛帐篷寺院。

  阿柔大寺帐篷寺院室内面积达300平方米,高度为4米,顶柱为34根,脚杆为78根,整顶帐篷共用去牦牛毛近1000公斤、绳子2500米。

  据记者了解,这顶巨型帐篷于2006年10月由50人共同缝制而成。目前,当地群众正在为其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专家介绍,以帐篷寺院著称的阿柔大寺是祁连山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过去,牛毛帐篷寺院只在夏季搭建。现在,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一壮景,阿柔大寺与当地群众将其常年搭建在草原上。人们在祁连山草原不仅可以观赏秀美的自然景色,还能感受独特的藏传佛教文化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