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旅游业界积极支持四川旅游市场恢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9:06  中国旅游报四川记者站

  近日,来自福州、厦门等地的40余位旅行商、航空公司和媒体代表在四川进行了为期5天的考察。据了解,通过旅游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的努力,福建旅行商已经开始向当地游客传递四川大部分景区(点)安全、可游的信息。至9月2日,将陆续有200余人的旅游团队分批抵达成都,开始他们的爱心平安之旅。

  作为地震重灾区彭州市的对口援建单位,福建省在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工作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得知彭州推出地震遗址一日游的消息后,当地旅行商随即赶到成都实地考察,作为对成都旅游协会、成都文旅集团前期在福建宣传推广工作的延续。

  在彭州市受灾严重的白鹿镇,代表们参观了中法桥遗址、天主教堂遗址、白鹿镇九年义务学校遗址;在小鱼洞镇,他们参观了小鱼洞大桥、建设中的地震遗址博物馆;在大弯村和江桥村的安置点,代表们感受到了福建和彭州人民一起积极重建家园的精神风貌……这条彭州地震遗址一日游线路展示了大地震对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以及建筑物、路面等造成的破坏。当这些原本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地震遗迹真实地展现在面前时,代表们无不为之动容。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地震遗址一日游的线路以及成都、四川的旅游线路推广好,以实际行动支持四川旅游业的恢复重建。

  随后,代表们参加了由成都旅游协会、成都文旅集团举行的交流活动,共同商讨两地旅游行业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会旅行社代表承诺,将积极推广成都及四川旅游,给予游客多种优惠;近期将着力推广“秋季赏花美食游”、“西岭雪山冰雪天地游”等主题产品。一些旅行商还提出,福建永定客家土楼近日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而成都的洛带古镇是目前中国距大城市最近的客家古镇,被誉为“西部客家第一镇”;两者同属客家文化,因此也希望以此为纽带,加强联系,整合出新的旅游产品。

  据了解,国航和厦航也为本次考察活动给予了协助,并将为“因为有你 成都更美好”爱心平安之旅主题活动深入持续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同时,福建主流媒体也将多角度地持续报道成都旅游信息,以尽快恢复福建来蓉旅游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