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2日游记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1:47  新浪旅游

  夜深人静,终于可以坐下来慢慢回忆我去爱丁堡短暂的两天。其实最近真的好忙,好多事情发生 不知道是人的短暂记忆是特别快失去 还是我自己的记忆力差 感觉去爱丁堡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一样

  既然是游记 就用流水帐的形式写啦

  7月6号

  早上一早起来 天灰沉沉的 去到街口 刚好赶上7点05分的公交车 还没到7点半就已经到了火车站 望住熙熙攘攘的火车站 忽然觉得其实每个人一生之中都系过客 都有不同的目的地 脚步匆匆 永远都不能停下来

  7点37分从伦敦开来的北上火车到站 选了个窗口位坐下 其实无论坐飞机还是坐火车 我都是喜欢挨着窗口坐 因为这样就可以看到自己所走过的路 北上爱丁堡要3个小时火车。经过纽卡素的时候,天还是阴沉沉的。没想到,最后落起滂沱大雨。火车的窗口被一片雨水所覆盖,外面的景色一片朦胧,又是一片烟雨英伦。虽然早有准备,戴上一身防水衫裤,还是觉得有点失落。不过没想到后来去到之后才发现,雨中的爱丁堡另外有一番别致。

  火车北上的路轨沿着海边,望住苍茫的大海,感觉很轻松。火车隔音玻璃很厚,听不到一丝海风的咆哮,所以觉得阴冷冷的海都是美的。

  10点22分,火车准时到站。一下车,就感觉到爱丁堡和约克的区别。如果用别致的小城去形容约克的话,那么用宏伟去形容爱丁堡就最适合了。从Waverley一出来,身处闹市中的皇子街,虽然雨很大,但街上的人还是人山人海。首府的确是和一个小城市不同。

  我比较懒,于是坐上环城旅游巴。跟住它围绕住爱丁堡市中心的著名旅游景点走了2圈。一边听住介绍,一边透过玻璃窗望外看。心理自己定了几处要去的地方。毕竟我只去2天,要潇洒点,不能所有都去。之前系Jack的网络日志里看到女王停在爱丁堡的邮轮Britannia。忽然好想去看看。于是下了旅游巴,随便找了个路人问。谁知原来是欧洲人,连一句英文都不懂。之后又努力问了几个路人,大多都是来爱丁堡旅行的,没有一个人知道我说的什么。后来去买了一幅地图,傻傻地站在街上研究了许久。忽然有个男孩走过来问我是不是迷路了,好热情地告诉我那艘船停在一个叫Ocean Terminal,可以搭1号、22还有36号车去。

  按照那男孩所说的,半小时之后去到了传说中的海港,远远就能看到船顶的英国国旗。这艘Britannia漂泊了那么久,现在终于可以停靠在这个静静的海港,成为一个历史博物馆,其实也不错。船上好豪华,仿佛一切都和以前一样,一草一木,甚至连公告板上的通知都还是贴住船退役前最后一天的公告。雨慢慢地停了,从油轮上望着苍茫大海,可以想象到英女皇以前的风光。(虽然她现在都还是很风光)

  从海边回到市中心,远远看到爱丁堡宏伟的城堡,于是就将它定位我的第二站。一路爬上宏伟的城堡,沿着错落别致的房子走到城堡的最高点, 眺望整个爱丁堡。除了美还是美,忽然想不到有什么形容词了。这座城堡里收藏住苏格兰前国王的王冠,的确好有气派,怪不得人人为了坐上皇位而你争我斗啦。其实这座城堡现在的主题是纪念苏格兰和英格兰的战争。我个人对战争史无什么大的兴趣。走马观花看了看,最后走到城堡边上望着爱丁堡车水马龙的大街发呆。最后黄昏之前下了城堡,回到皇子街。从承包远远看到皇子街的尽头有一座小山,上边有一个好特别的建筑物。于是趁太阳还没有落山,沿着皇子街,走到那座小山。沿着长长的楼梯走到山顶。一片黄昏的海景映入眼帘。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座小山就是很出名的Calton Hill。

  下山之后,天色渐渐黑了。去到我在网上订的酒店,洗澡以后将地图拿出来再研究了一下。决定第二天我要爬山还要出海。

  于是第二天早上7点就起来,去了酒店附近的Holyrood 公园,去爬Arthur's Seat。天公作美,太阳终于出来了。山路湿滑,加上只身一人,的确有点害怕。但觉得已经爬都一半了,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沿着地图所说的一边走一边找那个Arthur's Seat。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里以前是座火山••••••地图上说上Arthur's Seat最近的路早一个湖的左边。走了好久还是看不到任何的湖。原来的走了条错路,经一位上山晨跑的阿姨指点之前,终于找到那个湖,那条路。山路好比原先斜了好多。行不久就要停下来休息。不敢回头望,第一山路那么斜,实在恐怖;第二,我想将背后的景色保留到我上到顶峰的时候再看。

  艰苦地爬到半山腰,看到一个活泼的小男孩,他好天真烂漫,系草地度捡起两条小鸟的羽毛,然后对他爸爸说,我要是能有翅膀就好了,能直接飞到上去。后来到达Arthur's Seat之后我忍不住和他合照。哈哈~~

  终于终于到了顶峰的Arthur's Seat啦,风好大好大,想要把我吹走一样,头发吹得凌乱不堪。回头一看,才发现自己正站在好高的地方。望住180度的海景,蓝蓝的天,闻着海风的味道,听着海鸥的叫声,觉得很有成就感,爬得那么辛苦都是值得的。后来回来约克以后,有2天我都是腰酸背痛,膝盖上的淤血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消。不过,还是值得的!景色真的好壮观,照了好多相片,为的就只是想把那一刻那么美好的景色保留住。坐在Arthur's Seat继续呆呆地往住大海,最后是因为不得不在12点之前退房而落山。匆匆回到酒店,11点58分退了房。

  (能看到男孩右手拿住的2根羽毛吗?)

  然后下一站就是去Firth of Forth出海。天又变得阴沉沉的,冷冷的海风刮在脸上,除了冷还是冷。海上的景色真的好吸引人,远望两座横跨海湾的大桥,真的真的觉得自己好渺小。在海中央的一座小岛上看到4条海狮啊,真好运。哈哈~

  75分钟的出海眨眼闲就结束了,在船上和一个意大利罗马来的女孩互相交换相机帮对方照相。我竟然能和一个完全说另外一种语言的人可以沟通得到,现在想起都觉得好神奇。最后我们叫一位老奶奶给我们合照,不知道如果以后去罗马旅行还能遇上她吗?

  下午5点多,回到市中心的火车站。赶上5点半回约克的火车。悄然地离开这个喧闹的城市,就好似我从来没有来到过一样。傍晚,在夕阳的映照下,走出火车站的一刻,我在想:我好庆幸Jack他选了York,然后我跟着他也来了York。因为我真的真的好喜欢York的这种宁静美。 不过,爱丁堡的海的确很美••••••

文章来源: Simple Worl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