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景区:西华台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0:11  新浪旅游

  简介

  西华台景区位于三清山北麓,是宋明以来的登山石级古道,范围从汾水村至风门。这一景区最突出的特点是: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尤如陶渊明写下的“桃花源”。一路上松声合泉声、万木葱笼、百花争艳、石径穿行于林荫中,即盛夏三伏天气,也无暑热之苦,人们

  赞美为“绿色王国”、“清凉世界”、“百花园”。

  游览重点

  西华台景区以田园风光和幽静古道为胜。步云古道早在唐代就是信州太守王鉴退隐之处,这里水转山环、梯田如画,岭上人家是畲族村寨,至今保持着非常淳朴的民风。

  至王鉴后裔王霖与宋代乾道六年(公元1170年)在山上建立三清宫以来,步云古道成为香客游人登山的必经之地这里北接婺源古徽州,东连“吴楚分源”古驿道,西下鄱阳湖,可谓“古道黄金线”。

  另外西华台景区内还有大片原始森林,茫茫绿色林海,古木参天,奇花异草遍布。

  推荐景点

  步云古道、步虚桥、老子看经峰、杨清桥、杨清桥瀑布、庆云瀑布、西华台、碧玉岩、登汉路

  最佳旅游时间

  景区内珍木奇花丰富,加上两大瀑布,故一般游览时间选在春夏两季的上午较为理想。整个游程需2—3小时,需较充沛的体力。由于三清山景区南部景区以及登山路线的开辟,西华台景区长期荒废,目前基本处于处于原始状态。所以西华台景区比较适合有较多户外活

  动经验的游客游览,一般游客如果没有可靠的向导,不建议去西华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