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历史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46  新浪旅游

尼斯海岸线

尼斯海岸线

  尼斯大约400,000 年前就有人类活动,从古迹Terra Amata可以看到对火的使用和房屋的建造。

  尼斯城大约建造于公元前350年,很快就成为利古里亚海岸最繁忙的贸易站之一。

  公元7世纪,尼斯加入利古里亚的城市建立的热那亚联盟。729年,尼斯击退了撒拉森人的进攻,但是在859年和880年两度被掠夺,城市也被焚烧。在10世纪的大部分时期尼斯统治着周边城市。

  中世纪时期,尼斯和大部分意大利城市一样,遭受战争的灾难。作为比萨的同盟,它是热那亚的敌对方,法国和罗马帝国都想征服它。13世纪和14世纪,尼斯几度成为Provence公爵的领地。1388年,成为萨伏依公爵的领地。

  1543年,尼斯遭到法国和土耳其盟军的攻击,法国得到尼斯的所有权。

  1600年,尼斯落入Guise公爵手中。之后在1696年,尼斯再度被萨伏依公爵占有。1705年又被法国夺回。之后的两百年,尼斯不停更换主人。直到1860年,法国拿破仑三世和萨丁尼亚国王签定合约,尼斯成为法国的领地,直到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