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最佳旅游时间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00  乌鲁木齐在线

  乌鲁木齐在线讯 吐鲁番属独特的暖温带大陆性干旱荒漠气候,是全国最热的地方,素有“火洲”之称,每年从4月中旬进入夏季,6、7、8三个月达到全年最高气温,平均为38摄氏度以上,11月下旬进入冬季,平均气温为零下五摄氏度至零下十摄氏度。

  此外,吐鲁番4-7月多大风,被称为“风库”。7、8、9月是吐鲁番旅游的最佳时间,此时正是瓜果成熟上市的时节,天气虽然炎热,但由于气候异常干燥、昼夜温差极大,所以游客并不会有闷热的感觉及夜晚无法入睡的感觉;另外,由于吐鲁番处于盆地之中,所以不必太担心会被晒黑,但仍需要准备好遮阳帽、太阳镜和足够的润肤霜。

  每年8月,吐鲁番还会举行“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届时,葡萄品尝、达瓦孜表演、木卡姆歌舞民俗活动、大型歌舞晚会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会齐聚一堂,游人可以充分领略到葡萄之乡经典的维吾尔族风情。

  来源:指南针网作者:责任编辑:李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