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遥墙机场旅客须知:乘机的有效证件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9:32  新浪旅游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民航总局有关规定,乘机有效证件分为四大类:居民身份证件、军人类证件、护照类证件和其它可以乘机的有效证件。

  一、居民身份证件 国内在陆地区的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

  二、军人类证件 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 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学员证。

  三、护照类证件 护照、港澳同胞回乡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官证、海员证等。

  四、其它可以乘机的有效证件

  1.本届全国人大代表证、全国政协委员证;

  2.出席全国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工、青妇代表会和劳模会的代 表,凭所属县、团级(含) 以上党政军主管部门出具的临时身份征明;

  3.旅客的居民身份证所在户籍所在地以外被盗或丢失的,凭发案、报失地分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

  4.年龄已高的老人(按法定退休年龄掌握),凭接待单位、本人原工作单位或子女、配偶工作单位(必须是县团级[含]以上间位)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

  5.十六岁以下未成年人凭学生证、户口簿或者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