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省共议灾后重建旅游人才培训计划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12  中国旅游报

  8月15日,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旅游人才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来自陕西、甘肃、西藏、云南、青海、浙江、广东、四川8省旅游局人事教育处及培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旅游人才培训计划(2008—2010)(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据国家旅游局人事劳动教育司司长陈献春介绍,《计划》是为贯彻落实《汶川地震灾后旅游业恢复重建规划》,为地震灾区旅游业恢复重建提供人才保障而制定的。其范围包括四川成都、德阳、绵阳、阿坝等8市(州)39个县(市、区),甘肃陇南、甘南的8个县(区),以及陕西汉中、宝鸡的4个县(区);内容涉及地震灾区旅游局长培训、区域旅游合作人才培训、旅游外语人才贮备培训、旅游从业人员业务培训、西部旅游人才助学工程、旅游人才对口援助计划等。

  四川省旅游局人事教育处处长姚界平说,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分层次、分阶段开展各种旅游培训。

  广东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旅游学校愿意在汶川招收一批学生,为汶川培养一批旅游专业人才;同时,应该在重建过程中逐步建立旅游人才交流机制。

  浙江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浙江省旅游局主要领导将于近期带队赴四川调研,研究如何帮助四川恢复旅游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