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飘香 水井坊新街很欧洲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09  华西都市报

  醇厚的慕尼黑啤酒飘香水井坊古街区,香浓的比萨味弥漫锦江河畔……近日,随着九眼桥水井坊辖区华灯初上,锦官驿街的西餐、酒吧、会所渐渐繁华。记者昨日了解到,成都市打造的集商业、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水井坊现代化特色街区已初步成型,7家特色文化餐饮店已有4家开始营业,成为服务于附近5000户居民、多个高端酒店和楼盘的配套服务经济带。

  特色 欧洲文化主打

  昨日下午6点过,记者来到水井坊辖区,一眼就望见了香格里拉大酒店背侧一字排开的酒店功能辅助区。透亮宽大的落地窗,独特的设计,灰色的三层小洋楼兼具仿古和现代风格。7家店主题和风格各不相同,有时尚比萨店,有文化会所,还有咖啡西餐吧和俱乐部。据悉,“高非比萨店”已于6月18日开始营业,现在已有4家开业或试营业,另外3家还在作最后的装修。

  在5号店“慕尼黑1810美食酒吧”前,身穿德国啤酒女郎服装的服务员正在忙碌着。“每天都有不少商务人士和外宾到我们这来,感觉还不错。”该店总经理邱韬说,自8月7日试营业以来,已吸引了不少顾客。该店的客源主要是30岁以上愿意接受欧洲文化的高收入人群、外宾及一些有品位的时尚年轻人。这和水井坊打造的特色街区定义不谋而合。

  定位 以商务休闲为主

  “水井坊和宽窄巷子、锦里、九眼桥酒吧一条街的风格都不相同。”水井坊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从建筑风格设计到内部装修方案,他们都力求亮出“水井坊”特色。该负责人介绍,两年前他们就开始规划水井坊片区,并考察了宽窄巷子等地。他认为,宽窄巷子有一种清朝留下来的北方特色,龙堂、露天茶铺等更具青年旅行者、市民生活气息;九眼桥酒吧一条街则是成都大众化夜生活的代表;而水井坊特色街区的主要功能是商务休闲,客源定位也不同。

  记者了解到,锦江区规划的国际金融商务经济带横穿水井坊辖区。近几年,大量高档酒店和高档写字楼林立其间,附近的高档楼盘里聚集有约5000户居民;再加上水井坊历史街区、星桥电影院和旧城改造地块,水井坊商务文化休闲旅游产业聚集区内。“这里将发展成为高端商务活动的工作区、生活区、休闲区。”该负责人说,随着酒店功能辅助区正式开街,辖区居住、工作人群生活方式、质量将发生重大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