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黄龙机场简介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6:55  新浪旅游

  四川九寨黄龙机场---西部高原航空港的明珠

  四川九寨黄龙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于1998 年8 月6日正式成立,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大二型企业,机场位于四川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镇东北12公里,距九寨沟88公里,距黄龙53公里,是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九寨沟和黄龙景区的空中交通枢纽。

  2003年9月28日正式通航,而且在机场通航后实现了通航初期旅客吞吐量及旅客增长最快的纪录。2005年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110万人次,超过机场2010年80万人次/年设计规模。通航四年来截止到2007年9月,飞机起降38253架次、旅客进出港4470486人、进出港邮货18880831KG。

  为满足机场飞速发展的需要,2006年5月,机场开始二期扩建,2007年4月扩建工程圆满竣工。整个扩建工程采用了大量的先进设施、设备和科学技术,创下国内外多个第一,目前航务02#下滑采用END-FIRE天线、引进气象风廓线雷达、安装航管自动化系统、引接成都二次雷达信号。扩建后的九寨黄龙机场容量进一步扩大,服务设施更加现代,环境更加优美。同时,公司管理及精神文明建设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获得四川省交通厅“最佳文明单位”、阿坝州“文明单位”和四川省“省级文明单位”。

  新的机遇和挑战,对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纳人才建设交通花园机场,奉献优质文明服务以更加现代化的设施迎接八方来客,为四川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