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清泉神农架调研强调加快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08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徐和平、李彦睿、实习生张莹)12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在十堰市、神农架林区调研时强调,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两轮驱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高度,加快推进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

  罗清泉冒着高温酷暑,先后深入武当山国际交流中心和武当山太极湖新区建设工地,十堰市接待中心建设工地、市体育中心、市体育馆、市博物馆,房县野人洞和野人谷景区,神农架林区机场场址、滑雪场、金丝猴研究中心、环保车队及生态停车场、木鱼镇污水处理厂、珍稀植物园、自然博物馆建设工地、炎帝神农文化园,实地察看十堰市和神农架林区生态文化旅游开发重点项目,检查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现场指导和谋划加快推进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的宏伟蓝图。

  在武当山特区,实地察看了武当体育馆建设工地和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万人太极迎宾式场地建设,听取特区负责人有关武当山太极湖新区建设情况汇报后,罗清泉说,太极湖新区建设要立足武当文化,依托大山大水,发展大旅游。建设规划要全国一流,充分采纳各方专家的建议。要进一步营造好的环境,特别是在植被上要解决植物的多样性,使之更丰富、更有立体感。环境保护与规划要同步,在建设项目的同时要考虑环保问题,景区水面要防止富营养化、水华等问题。所有建设项目都要按规定报批,不要留后遗症。场馆建设要精心施工、确保质量。拆迁工作要做细。

  在听取十堰市和神农架林区经济社会发展、旅游产业发展及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罗清泉说,上半年,十堰市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经济发展在提速,经济结构逐步改善,招商引资力度大,发展后劲增强,城市面貌变化很大,文化体育设施建设走在全省中等城市前列,社会和谐稳定。他希望十堰市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振奋精神,克难奋进,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罗清泉说,这几年神农架变化很大,无论是旅游资源的合理利用水平,还是生态环境的保护水平都很高,一批重大项目在建设,大九湖湿地、滑雪场、自然博物馆等很有特色,他希望林区要进一步加大旅游资源的开发和自然环境的保护力度,珍稀植物园要在“珍稀”上下工夫,要积极探索恢复生态的方式方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要进一步发展林产品和农产品加工业。在进一步做好规划的同时,要抓好一批重大项目的启动。

  罗清泉指出,筹办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是湖北开展国际国内文化交流的一件大事,是促进湖北扩大开放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对我们的城市管理、城市服务、文明意识的全面检验,对我们应对复杂局面、把握大局能力是一个考验,一定要下定决心、增强信心、精心组织、精益求精,坚定不移地把世界传统武术节办出水平、办出实效、办出好的影响。

  罗清泉强调,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对我们省情进行再认识、充分发挥湖北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比较优势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全省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文化旅游的发展,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利用,对整个大鄂西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十堰和神农架林区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基础很好,应当进一步把握机遇,以生态文化旅游为切入点,加快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环境保护第一,合理开发利用旅游资源。要继续坚持打基础、重长远,在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要特别重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还要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靠改革创新求发展不动摇,用改革的办法破解整合资源、培育市场主体、筹资融资等发展难题。要坚持科学规划,努力把十堰市和神农架林区打造成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板块,把武当山和神农架建成集观光、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胜地。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明波,副省长张岱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