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35  新浪旅游

厦门航空

厦门航空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1984年7月25日成立的全国第一家按企业化运行的航空公司,现股东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占60%股权)和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占40%股权)。厦航自成立就自主经营,拥有自己的承运人代码(MF),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正式会员。

  厦航是中国民用航空体制改革初步尝试的产物。成立以来,经过6年的艰苦创业,5年的稳步发展和5年的二次创业,自2001年开始进入持续发展期,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46架波音系列飞机的中等规模航空公司。现有机队包括37架B737和9架B757,2008年厦航将再增加8架B737-800型飞机,并形成以737-700、737-800等新一代波音飞机为主的运营机队。

  厦航主营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福建省及其他经民航总局批准的指定地区始发至邻近国家或地区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航空公司间的业务代理,兼营航空器维修、航空配餐、酒店、旅游、广告、进出口贸易等业务。厦航以厦门、福州、晋江、武夷山、杭州、南昌、天津为航班始发的营运基地,,并在境内外四十几个大中城市设立了办事处和营业部。经营至全国各大中城市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日本、韩国等150多条国内、国际航线,努力构筑东南亚往来中国大陆的便捷通道,并努力发展成为连接台湾海峡两岸的重要纽带,通过便捷的转机服务方便东南亚地区的旅客到达全国各地。

  2007年,厦航安全飞行15.9万小时,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1.3亿吨公里,运送旅客928万人次,大幅超额完成了董事会下达的利润指标并创历史新高,连续21年保持盈利。经过24年的经营发展,厦航已形成了一套适合自身特点的行之有效的经营管理体制,不仅塑造出“安全、优质、诚信”的品牌,也给股东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为社会做出了贡献。

  “十一五”期间,即2006年至2010年,厦航将以略高于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的速度发展,实现运量翻番和各项生产指标翻番,机队规模达到69架,年旅客运输量突破1300万人次。厦航在国际市场的开拓以东南亚、东北亚为主,东南亚以新加坡为主。目前厦航正致力于又好又快的跨越式发展,努力向地区性、多基地航空公司过渡,不断完善航线网络、丰富航班,积极构建使福建成为东南亚往来中国的便捷通道。

  公司简称:厦门航空

  英文名称:XIAMEN AIRLINES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成员代码:MF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指定代码:CXA

  公司地址:中国厦门市埭辽路22号

  邮编:361006

  电话:86-592-5739888 传真:86-592-5739777电子信箱:info@xiamenair.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