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光耀三星堆 奥运精神激励重建信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星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6日10:31

  五环辉映世界,圣火光耀三星堆。8月4日下午5时许,奥运圣火抵达四川省德阳市广汉三星堆开始展示传递活动。380万德阳人民在取得了抗震救灾阶段性胜利后,用无比的坚强为北京加油,用巨大的热情为祖国喝彩。 

火炬传递现场

火炬展示现场

  广汉火炬展示活动以抗震救灾、重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充分展现380万德阳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战胜困难、重建家园的坚强意志和信念。火炬展示在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园区内“自强不息·重建美好家园”、“神秘三星堆·千年古文明”、“和谐之旅·人文奥运”三个展示点进行。其中,“自强不息,重建美好家园”展示点以英模火炬手、抗震救灾代表方队为主体,充分展现德阳人民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坚强意志,让灾区人民共享奥运激情;“神秘三星堆,千年古文明”展示点则全面展示了长江文明发祥地三星堆的历史和灿烂文明;在“和谐之旅,人文奥运”展示点,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三星太极表演方阵翩翩起舞,体现了德阳人民期盼奥运的喜悦之情。共有85名火炬手参加了当天在园区内的传递活动。

  “能够作为一名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我觉得非常自豪和激动。”李传军是代表东汽方队的火炬手。汶川地震发生后,德阳东方气轮机有限公司的干部职工挺起了不屈的脊梁,震后13天就开始恢复生产。李传军告诉记者,“奥运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我觉得这和我们抗震救灾的精神有非常契合的地方。今天的展示活动虽然每名火炬手只能传递很短的路程,但我们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和为四川加油的心情是一样的,德阳人民也肯定会把奥运精神带到重建家园的工作中去,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三星堆博物馆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星堆遗址东北角,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广汉城西鸭子河畔,主馆面积7000平方米,是我国一座大型的现代历史博物馆。1986年,三星堆两个商代大型祭祀坑的发现,上千件稀世之宝赫然现世,轰动了世界。出土的“三星堆人”高鼻深目、颧面突出、阔嘴大耳,大量青铜器中绝大多数是祭祀用品,表明古蜀国的原始宗教体系已比较完整。这些祭祀用品带有不同地域的文化特点,特别是青铜雕像、金杖等,与世界上著名的玛雅文化、古埃及文化非常接近。三星堆的发现将古蜀国的历史推前到5000年前,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天的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四处洋溢着欢庆喜悦的气氛,“加油”“雄起”的欢呼和呐喊此起彼伏。在地震重灾区广汉三星堆进行的圣火展示活动,把奥林匹克精神与抗震救灾精神融合在一起,集中了展示了灾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重建家园、支持奥运的精神和行动。同时也把灾区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传递激情、永不言败的壮举传递到北京,传播到世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星堆

三星堆博物馆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广汉城西鸭子河畔,距离成都仅40公里,是全国著名的现代化专题性遗址博物馆。场馆集中收藏和展示三星堆遗址及遗址内一、二号商代祭祀坑出土的青铜器、玉石器、金器以及陶器、骨器等千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