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40多家旅行社代表赴黄荆景区考察(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22  新浪旅游

${长标题}

  21日上午,位于地球北纬28度最后的处女地——位于泸州市古蔺县辖区内的黄荆乡景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旅行者,这些来自内江、自贡、泸州市等川南几个市州的40多家旅行社老总级代表,看准了黄荆老林景区这座“金矿”,这次来主要目的是“踩点”,“踩点”回去将组团带游客来此休闲、旅游、度假,届时这个地球北纬28度最后的旅游处女地将迎来更多的客人。

  黑油路直通景区 泸州出发4个小时到达黄荆老林

  早上8点,旅行大巴从泸州市区出发,途经纳溪、叙永、德耀至黄荆景区,仅用了4个多小时大巴车便进入老林景区。从叙永开始,记者沿途看到,近100公里的新修公路,崭新的路面犹如刚铺设的黑地毯,崭新的公路护栏犹如一条银饰项圈,让旅游者们心感舒畅,车行德耀至黄荆,全长38公里的盘山公路,犹如一条观光带,从车窗望外,看到的是群山峻岭,绿树茂密,车内旅客发出的阵阵惊叹声震醒了梦中游客,也纷纷站起来东张西望。中午12点,旅游大巴进入黄荆景区时,记者看到眼前是茫茫无边的群山绵延、峰峦叠障、壑沟纵横、森林茂密、瀑布飞泻、溪幽水静,景区内的自然景观让人心旷神怡。

${长标题}

  原黄荆生态老林 因路距游人千里之外

  在观赏这个原生态景区的同时,记者深感好奇,这么好的景观为何现在才让这个“害羞的少女”让观众见面呢?疑问发出的同时,同车带队的彭洪立即告诉记者,在开发这个景区之前,这条路非常不好,很窄很险,到处是坑坑洼洼,小车想进来,几乎瘫痪在路边搁浅,特别是一到下雨,到处出现塌方,不要说行车,就是走路出山也很难,这里很多原生态的东西都是外界不知道的,在这里的你吃到的任何东西,都是原生态的,整个镇上没有自来水厂,吃的都是山泉。说话间,车上一位旅行社的梦总也迫不及待地讲述经历,三年前听说黄荆风景很好,便约上几个朋友来单独踩点,从古蔺县城到黄荆乡政府,仅仅只有50多公里路,开车进来,连堵车带让道走了10多个小时,这一次踩点给他留下深深记忆,还曾经发誓,如果公路没有修好,就是有人拿轿子来抬,他都不再来这里,他今天来这里之前,生怕被忽悠,打了很多朋友的电话,确认这条路真的修好啦,才动身座上了这趟巴士,看到眼前这条路他的确很满意,我想,他同时也看到了这座“金矿”将会给他的旅行社带来无限商机。

  修通古赤干道 开发旅游资源形成旅游环线

  是路阻碍了黄荆的发展,是路让游客距黄荆于千里之外,修通这条路是发展古蔺旅游经济的基础,10年来,黄荆这个乡镇没有搞任何大的建设,原因就是没有找到很好的突破口,没有更好的思路,很多人知道这个景区,但也知道这条路,人人都望路兴叹,只得打消来此休闲观光的欲望,但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讲,也因为这条路,黄荆老林的原生态动植物才得以保存完好。据黄荆乡政府乡长、景区管委办主任林燕介绍,为开发古蔺的旅游资源,打通古蔺到贵州省的赤水市这条红色、生态的旅游环线,县财政从紧张的经费中拿出8000万元出来,修通了从古蔺到赤水市全长69公里的公路,全部按照一级公路标准修建,于07年元月份正式通行,现在正在完善公路两边的安保工程,预计在今年的8月中旬全部完工。

  据悉,黄荆老林位于泸州市古蔺县北部,原始森林面积400多平方米,平均海拔1300米,最高蜂1843米,是典型的白垩系红色砂岩中山峡谷丹霞地貌区,迄今为止是世界同纬度(北纬28度)保存最完好的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区,天然森林覆盖率96%以上,是观光度假,休闲避暑、科学考察的理想之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