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旅游负重跑出加速度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13  新浪旅游

  如何从震灾后的低迷市场突出重围?昨日,在结束为期3天的“欢乐郑州行”踩线后,郑州、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六市旅游局长共同签署旅游合作协议,相约联合推介、促销,互送客源,打造无障碍旅游。这是我市首次与周边城市开展区域旅游合作。今年以来,系列应变举措让郑州旅游业跑出加速度:上半年,我市共接待国内游客1781.66万人次,同比增长22.3%;实现旅游总收入174.93亿元,同比增长22.6%;接待入境游客14.8万人次,同比增长13.2%。

  积极应对巧妙“出拳”

  

  2008年被旅游业称为“生死存亡年”。冰雪、地震、暴雨等灾害造成出游市场持续低迷,河南天之涯、南阳大方等多家旅行社业务量普遍下滑40%左右,长线游下滑高达50%以上。而随着小长假渐入人心,催生短线游异常火爆。“‘长线不足短线补’,郑州旅游业必须及时应变,紧盯周边才能突出重围。”郑州市旅游局局长岳俊华作出敏锐判断。随即,该局果断调整思路,确定由近至远实行旅游市场梯次开发,并将省内和周边省份市场定为拓展重点。

  在“五一”、端午节前和6月中旬的三次推介中,“欢乐郑州行”推介团40多名成员乘坐大巴,足迹遍布许昌、南阳等十多个城市。“郑州是汶川大地震后来西安推介的首个城市。你们的积极应对很值得我们学习。”西安旅游局负责人真诚地说。不光“走出去”,更要“请进来”。7月18日至21日,该局专门邀请洛阳、南阳、许昌、平顶山、漯河五市百余名旅游界及新闻媒体人士来郑“踩线”,游览黄帝故里、嵩山少林、黄河风景名胜区、康百万庄园等4A级景区。这也是我市首次大规模邀请周边旅游界人士前来踩线。

  “太震撼了!太美妙了!没想到能在大山里观看这样精彩的演出。”7月19日晚,走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演出现场一个多小时,许昌市三国旅行社总经理梁君还陶醉在禅的意境中。“郑州旅游资源太丰富了,回去后,我们一定重新设计线路,多多推介郑州!”平顶山友好、南阳港华等多家旅行社老总纷纷表示。站在黄帝故里的姓氏墙前,洛阳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杨芬一眼就看到熟悉的“杨”字。“此次到郑踩线让我重新认识了省会,我一定会带更多朋友来郑游玩。”接受记者采访时,她流露出对郑州的热爱。

  “负重”跑出加速度

  “欢乐郑州行”让五市百余名旅行商兴奋异常,他们不仅饱览了美丽风光,更看到旅游合作的巨大商机。昨日,他们与嵩山少林、黄帝故里、黄河风景名胜区、康百万庄园等景区签订协议440份;与河南美好假期、郑州金辉等省会旅行社签订协议858份。“在国内旅游业空前低迷之时,郑州市旅游局主动出击,想尽各种办法为市场注入‘强心剂’,令人佩服。”对于此次郑州之行,洛阳市旅游局副局长林基建感触颇多。

  正是这些积极有效的应变措施,让郑州旅游业在雨雪天气、震灾等不利因素影响下,负重跑出“加速度”。据郑州市旅游局重点统计及抽样调查,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接待国内游客1781.66万人次,同比增长22.3%;实现旅游总收入174.93亿元,同比增长22.6%;接待入境游客14.8万人次,同比增长13.2%;实现外汇收入5787.56万美元,同比增长15.4%。近3年来,郑州旅游业主要指标更是连续以两位数增长。而数字不断“飘红”的背后,是旅游形象把古老而年轻的郑州包裹在秀丽山水和厚重文化中,迅速传递到世界各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