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西栅将现“太虚幻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嘉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21日14:30

  备受关注的新版《红楼梦》新闻发布会于日前在北京点击进入北京 目的地点击进入北京 旅游超市举行,乌镇旅游公司赴京参加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新闻发布会,会上,除了公布一应主要演员外,主持人发布邀请:希望大家到水乡古镇乌镇感受一下别样风情,因为那也是红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外景拍摄地,并对乌镇作了简单的介绍

  乌镇,这个1300多年的水乡有着它特有的江南风情,长长的廊棚、窄窄的弄堂、蜿蜒的老街、深深的庭院,吸引着众多影视人的目光,其中有黄磊、刘若英牵手的《似水年华》、讲述运河文化的《天下粮仓》、《乾隆王朝》,有老片新拍的《一江春水向东流》《早春二月》、电影《和你在一起》、《心中有鬼》,以及未曾上映的《美丽无声》、《旗袍》、《奶娘》、《子夜》等

  提起新版《红楼梦》结缘乌镇,要从去年8月份说起。首次到乌镇就看中乌镇西栅景色。之后,主创人员三到乌镇,特别是摄影指导曾念平,对乌镇的美景、美食更是赞叹不已,后来多次勘景后,决定要把反映江南风景的主要场景全部放到乌镇西栅拍摄。

  姚笛化身王熙凤

  姚笛在发布会上被宣布:从“大黛玉”转角成为“王熙凤”,可见,对于此剧的关注依然是在人称“大众情人”的“林妹妹”身上,而这个戏里戏外“备受关注”的女孩就是乌镇所在的桐乡人,在现场特意去看望了她。当我们出现在她面前时,这个文气的女孩显然是有点吃惊的,尽管前一天我们已经和她沟通过,也到摄影棚现场看到了她拍摄的一场王熙凤的戏,并告诉她,会在会场上见到家乡人。她当时就说“真的吗?太好了!”。她说:她去过乌镇,也知道乌镇拍过很多的电视,很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去家乡拍戏。我们告诉她,戏中关于江南的风景会去乌镇西栅拍摄时,她笑着问:真的吗?又笑着说:真好。不过,香菱的戏份跑到“凤辣子”的家乡去拍,也可以称得上是《红楼》花絮中的亮点。

  “太虚幻境”将现西栅

  美术指导的叶锦添也与乌镇有着一段缘分。早在2003年初夏,叶锦添曾陪同导演李安到过乌镇,那时候也是为一部新片选择外景地。我们在现场就碰到了他,和他说起乌镇,这位时下备受瞩目的著名美指还记得那段往事,这次到乌镇拍戏,作为美术指导的他自然不能不去,期待在他的设计下,乌镇西栅景区会出现一个别样的“太虚幻境”。

  江南之美与红楼之梦的结合,宝黛凄美爱情故事,使得被称为“恋爱天堂”的乌镇又多了一种古典的诠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嘉兴市

嘉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中国江南文化的发源地。早在六、七千年前,先民们就在此孕育了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早期新石器文化的代表——马家浜文化,这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源头之一。嘉兴历代名人辈出,仅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