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长驱 巴丹吉林沙漠户外探险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丹吉林沙漠 | 人民网 | 2008年06月10日09:59

${长标题}

巴丹吉林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西部,是世界第四大沙漠,是世界最高沙丘所在地。它4.7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至今仍有1万多平方公里无人涉足。沉睡了多年的巴丹吉林已经向人们展示了必鲁图沙漠“珠峰”的挺拔与伟岸、诺尔图仙境的如梦如幻、巴丹吉林庙的深沉与久远。

  巴丹吉林庙“沙漠故宫”

  从阿拉善右旗出发,经巴丹湖、必鲁特沙峰到诺尔图3日游,可以看到世界最高的沙山、最清澈的海子和沙漠中的古庙。苏敏吉林又称庙海子,位于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这里沙漠奇峰交错,倾人心魄。历史悠久的巴丹吉林庙,建于1755年,庄严肃穆、幽静雅致,被称为“沙漠故宫”。

  音德日图“神泉”

  在巴丹吉林庙附近,苏敏吉林湖中有一眼听经泉。每当人们叫喊,泉水就会汩汩涌流;喊声一停,泉水也停,被当地牧民尊为神泉。最为奇特的是,咸水湖中,一块不足三平方米的孤立礁石上竟有108个泉眼,泉水像中国古代的手推磨一样把水旋转推出,涌出的泉水非常清甜。故又称磨盘泉。

  诺日图“沙漠仙境”

  令人惊讶的是,当跋涉到沙山峰顶时,干燥沙漠中一片引人入胜的诱人绿洲全然展现在您的面前,湖面碧波荡漾,瓦蓝明静,确有“漠中江南”之奇景。

  Tips:沙漠自驾游必备装备

  必备证件、旅游车用品、野营用品、越野服装及化妆品、药品和急救用品、充足的食粮。

  驾驶经验

  每辆越野车应配备一名专业司机,乘搭3名客人;在安全的前提下,客人可以在专业司机的指导下轮流参与驾驶体验。

  健康状况

  请视自己身体状况自备晕车丸、驱风油、肠胃药等必备药物,心脏病和高血压病人,不宜参加本次旅行。

  拍摄及最佳出行时间

  大漠日出与晚霞等拍摄效果很好,请准备好照相机和摄像机,不用时务必包好,以防沙粒进入损坏相机。沙漠旅游的最好季节在每年的6~10月,徒步沙漠探险的最好季节在9~10月。

  沙漠特产

  蒙古包、蒙古砖茶、苁蓉、沙漠玫瑰(沙漠中风化的一种很像玫瑰的石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丹吉林沙漠

中国第三大沙漠,在内蒙古西部,雅布赖山以西,北山以北,弱水以东。位于北纬39°30'~42°,东经98°30'~104°,面积约4.43万平方公里。地处阿拉善荒漠中心,气候干旱,流动沙丘占全部沙漠面积的83%。中部有密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