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旅游攻略(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9:06  新浪旅游

  出白云景区到天海餐厅已经下午2点多,足足6个小时,看来要在3.5到4小时内穿越,除非有很好的体力基础,否则最好多预计点时间。由于云谷索道下午4点关门,我们来不及再去北海景区,直接经光明顶到白鹅岭索道站下山65/人。

  下山到云谷寺搭车回汤口10/人,回屯溪13/人。到屯溪火车站已经下午6点,决定经千岛湖回去。三轮车到屯溪老街的第一楼吃饭,好好补充了下营养,山上只能说是不饿而已。在叫车到屯溪汽车站,在附近找了个住处,带卫生间的双人间,加开空调60/间,不过条件不算太好,估计好点的也不会很贵。

  第三天早上5点多到汽车站,等到6点多才知道现在已经没有了早上取深渡的车,只有取道歙县转车去深渡,到了深渡已经8点多,早就赶不上7点半的船了,只能座下班11点的班船,15元/人。码头上有班船和旅游船,座班船直接到淳安不上岛。一路风景极好,山水一色,很美。到淳安阳光下午4点,叫车去汽车站,不想赶太急,就找了个标间100/人。第四天做大巴4小时到杭州汽车东站安琪儿分站,西湖边浏览下后就火车回上海。

  细节要点:

  1、屯溪上黄山可以搭回汤口的顺风出租车,10/人就可到汤口,又快又便宜

  2、上山之前务必订好房间,旺季没有预定上山未必有房间,前面游记有不少宾馆电话。如果没法订就在汤口住一夜,叫旅店帮你预定山上房间。如果去西海大峡谷住在天海的天海宾馆、天海招待所、白云宾馆;光明顶的光明顶山庄;排云亭的排云楼、排云山庄。个人以为头天还爬的动或时间充裕还是住在排云亭为佳,第二天可以少爬一段上坡路。山上标间700/间,4人独卫150/人,8人普通间80/人。各家差不太多。

  3、大峡谷和莲花峰务必分两天爬,否则不是时间不够就是爬的脚抽筋。

  4、云谷索道后山上要赶早,最好6点多到缆车站,否则时间白白花在排队上。

  5、山上物价昂贵,背的动的话还是自己多带些吃的,带些水的容器,在住处可以带些水走,上面纯水8元/瓶。去西海峡谷务必带足,中间人都没一个。

  6、屯溪到深渡没有直达车,要赶7点半的船必须赶早上6点往歙县的头班车到歙县转去深渡才有可能赶上船,不过也不是一定赶的上。时间来的及的话建议云谷寺下山到汤口汽车站,看有没去歙县或深渡的车子,晚上就到歙县或深渡住。或者就不去屯溪,下山住在汤口,据说清早有去深渡赶班船的车子。屯溪汽车站不太规范,个体车辆不归汽车站管,要自己到停车场问,切记赶上头班歙县车子!

  7、上山比山下温度低10~12度,我们去那几天,山下30度,我们爬山时都是短袖,带件外套足够。

  8、若赶上7点半的班船到淳安11点左右,到淳安汽车站有去杭州大巴,40分钟不到一班。到杭州东站安琪儿分站(离东站不远)大概4小时不到。去杭州的路在修,最好不要坐在车子最后,要不颠死你。

  9、近来杭州城站回上海的火车票也很难买,黄牛加价不多就买吧。汽车东站坐大巴也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