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北京上东盛贸饭店总经理康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4日16:26
上东盛贸酒店总经理康为先生接受新浪旅游专访上东盛贸酒店总经理康为先生接受新浪旅游专访

  和暖的阳光从26层的盛贸阁窗中透射进来,洒在上东盛贸饭店总经理康为的脸上,使得本身就很和蔼的他变得更加没有距离感;咖啡色条纹领带在白衬衫的搭配下,显得非常别致。康为本人比我来之前在照片上见到的要瘦很多,很健谈。

  伴着丰盛的下午茶,我和他面对面的闲聊着,虽说这仅仅是香格里拉旗下的一家四星酒店,但倍感亲切的人文关怀,热情周到的服务一贯是香格里拉的主打品牌。即便是和他侃侃而谈中,也能深深地体会出他对周围每个员工的关心。

  做到这样一个管理层的位置,首先必然要有丰富的酒店管理经验作积累,而康为先生在今年7月来到上东盛贸之前,曾经在很多世界不同国家的酒店任职。我很好奇的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样一个澳洲人不远万里选择了亚洲的酒店品牌。或许我们很多人一直都觉得西方化的酒店品牌在服务、装潢上才是最周到、热情、奢华的。但康为告诉我,其实不是这样的,很多时候欧洲的酒店文化反而粗枝大叶,他们的理念中酒店就是用来提供客人最直接的服务,那就是休息。在这点上,香格里拉酒店作为亚洲酒店集团品牌之一在服务上是享誉全球的,这点不仅仅体现在对客人的服务,即便是企业员工也会享受到公司的关爱。众所周知因为这是一个家族企业,因此香格里拉也一直希望提供给客人一种家的感觉,温馨而甜美。时至今日,香格里拉一直这样为之努力着。

  我不知对于一个拥有32年酒店工作阅历的人而言,是如何看待休闲度假酒店和商务性酒店的运作与管理上的不同的;康为很明确的告诉我,其实作为服务行业,无论是度假酒店或是商务酒店都必须要以客人周到的服务为准则才能取胜。只要这一点是明确的,那么对于在这两类酒店中的哪一类工作都是同样的。如果要他选择的话,他会选择对客人的服务理念更为成熟,管理架构更为有效的酒店。

  康为说,上东盛贸饭店所处的位置距离机场非常便捷,每天都会有很多商旅客人下榻。但面对商旅客人这样的定位,势必会受到全球经济这个大环境的影响,尤其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至今,周围不断的有很多新酒店开业,竞争确实非常激烈。但除了商务酒店的定位以外,上东盛贸也一直在尝试着提供给客人休闲放松的理念。除了固有的SPA、健身以外,周围拥有大片绿地、室外啤酒花园,在健身时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同时视觉上也可以让绿色来缓解疲劳,回归清新自然之感。周一到周五对于商务客人而言是繁忙的处理事件时间,但到了周末,在这里可以放松下来享受花园绿地,这也是和周边其他酒店相比的一个明显优势。这样的理念也确实得到了很多商务客的好评。康为经常会出现在前台,主动和客人攀谈,获取关于酒店满意度的第一手资料,记录下客人的特殊喜好。

  聊着聊着,我无意向旁边的窗外望去,风和日丽的天气下清晰可见楼下足球场上正在进行球赛,康为说,这样的好视角也只有在上东盛贸可见了。对于明年,我们会充分利用周围的环境来作为自身的优势,不光打商务牌,还会推出亲情牌、活动日,通过一系列的推广活动让客人们不仅感受到上东盛贸热情细致的服务,更要让客人感到来这里很温暖,商务和家兼而有之。

  说到这里康为脸色洋溢着期待的笑容,一下午的言谈中,他让我强烈的感受到他身为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旗下酒店管理层之一的自豪感,他坚信这个品牌会不断的传承下去,为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客人所喜欢。

  相关链接:两天城中浪漫 北京上东盛贸饭店周末温馨礼遇

  北京上东盛贸饭店推出热带果味特色香氛(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