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水池养3条鳄鱼 网友担心会伤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宁波市 | | 2009年02月18日09:07

  本报讯(记者 孙肖 陈爱红)“赴朋友婚宴,在酒店里发现水池里竟养着3条鳄鱼。酒店里有不少家长带孩子来吃饭,很多孩子会围着鳄鱼看,孩子不懂事,鳄鱼更不懂事,虽说鳄鱼的嘴巴是用胶带纸绑住的,可万一鳄鱼挣脱胶带纸蹿到池子外面伤到大人或小孩该怎么办?”昨天,网友“等爱的狐狸”在宁波东方热线论坛发帖讲述自己看到的一幕。

  记者随后和他取得了联系。网友“等爱的狐狸”说,这家酒店是位于余姚阳明西路的颐天阁大酒店。

  酒店

  放养鳄鱼是为吸引食客

  余姚颐天阁大酒店总经理李女士告诉记者,酒店是去年1月开业的,鳄鱼从去年七八月份就开始养在酒店里了,目的是为了吸引食客。这些鳄鱼是从广州空运过来的,价格大约是2000元一条。酒店有道鳄鱼菜,鳄鱼运来后养1个月左右就会被杀掉。

  养鳄鱼的水池在酒店的大堂内,是开放的。李女士说,酒店养的鳄鱼是小型鳄鱼,而且嘴巴是用胶带绑住的。大半年来,鳄鱼从来没有爬出过水池,即使爬出来也不会有危险。

  专家

  吃鳄鱼前先看检疫证明

  食用鳄鱼是否合法和安全?昨天上午,记者向市林业局进行了咨询。

  “人工养殖繁育的鳄鱼在出售时要出具相关的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明。”工作人员表示,不管这些鳄鱼是不是广州养殖的,运输到宁波的酒店当菜卖,就需要当地相关部门开具的检疫证明。没有有效的检疫合格证明、检疫标志的动物产品,是不准在酒店销售的。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的专家告诉记者,鳄鱼是变温动物,在冬眠状况下可以半年不吃东西。如果外界温度高了,体内新陈代谢就会加快,体内脂肪消耗就多了。专家提醒,吃鳄鱼要先看检疫证明,最好不要随便吃鳄鱼,毕竟动物体内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另外,鳄鱼的种类很多,不管是什么鳄鱼,生性都很凶残,带小孩的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别让他们靠近,更不能逗引它们,以防鳄鱼被激怒后伤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宁波市

历史渊源宁波是我国东海之滨的一个重要港口城市。它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公元前两千多年的夏代。南宋理宗时,把四明山附近的明州改为庆元府,元代又改称庆元路。朱元璋平定方国珍后,因“庆元”有庆贺元朝的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