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公馆的上海Style 探寻精品酒店前世今生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16日16:23

  位于上海长宁区华山路1220弄6号的“绅公馆”是一栋具有老上海历史风情的建筑,它静静的坐落在并不宽敞的巷弄内,即使是上海当地人也未必知道这里有着一栋充满租界历史感的老洋房,颇有大隐隐于市的腔调。

绅公馆绅公馆

  提到绅公馆,就必须先提到这一段历史:

  目前的华山路,在1921-1943年间称为“海格路”。

  此时期的海格路1220弄是跑马游乐场,1916年地主小马立斯以每亩三千两白银将这块土地卖给上海银行界名流,后建立了12幢花园洋房,总面积占地75亩,是当时一流的别墅区,称为“范园”。

如今的绅公馆已经化身为国际级精品酒店如今的绅公馆已经化身为国际级精品酒店

  许多名师名人、银行界巨头、实业大亨、商界奇葩、艺术文人都曾在范园居住,包括徐志摩的父亲徐申与徐志摩的元配张幼仪。其中的6号楼住的是阜丰面粉厂总经理孙伯群,这一栋楼也就是现今的“绅公馆”所在地。

绅公馆属于顶级酒店集团罗莱夏朵(Relais& Chateaux)旗下会员之一绅公馆属于顶级酒店集团罗莱夏朵(Relais& Chateaux)旗下会员之一

  如今的绅公馆已经化身为国际级精品酒店,属于顶级酒店集团罗莱夏朵(Relais& Chateaux)旗下会员之一,也是目前上海唯一入选该集团的会员酒店。强调客制的完善服务与独到精致生活品味,酒店拥有4层楼、17间客房,以及绅酒廊、丁香家宴以及乐颂SPA

英国殖民地外廊式建筑兼有文艺复兴时期风格英国殖民地外廊式建筑兼有文艺复兴时期风格

  绅公馆的主人孙云立先生,追求一种新旧融合的视觉与感受,亲自体验了全球百余家精品酒店,在他亲自指挥下,外观保留了清水墙面的英式小洋房外观,内部结构也大体遵从了几十年前的格局:英国殖民地外廊式建筑兼有文艺复兴时期风格,圆筒瓦屋面、螺旋纹窗间小柱、半圆拱门窗等等。此外,还特别邀请英国著名设计师JulianCoombs进行室内空间设计,利用ArtDeco的装饰艺术来呈现老上海的味道,同时凸显出内敛中带有张扬、奢华中隐含从容的独到品味。

  图文来源:新浪旅游博主独臂老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