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光 贵族酒店里的新旧香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2年07月27日11:45

  在大陆人的记忆里,15年前的香港是什么样子,似乎很少有人能说出一二,或者有的印象可能来自港片等影视作品。15年后,购物、免税、蜜月等等关键词似乎可以描述出它的现在,但如若换一种方式来感受呢?比如,在酒店。

  尖沙咀香港朗廷酒店

香港朗廷酒店香港朗廷酒店大堂

  > 有种情愫叫怀旧

  决定住这家酒店,最初也是因酒店在九龙尖沙咀商业中心区这独特的地理位置,匆匆放下行李便开始享受在7月打折季的shopping乐趣。在礼宾部的指点下,从大门落客处顺着行车通道往外走,就像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海港城、LV、GUCCI就这样蹦到眼前,地图上标注的100米或者就是这条小路。

  历经了夜灯的洗礼,回到酒店,突然发现这里好似与门外的世界有些两样,通往客房走廊墙壁上的黑白老照片让一分钟前还喧闹的心一下子静了下来。这里记录着旧香港,打开房门,这样的黑白影像仍在继续。还有那带着中国色彩的金箔壁画、

  浴室与卧室间的木制百叶窗,心中油生“那个年代”,不得不承认我是个对怀旧有几分情愫的人。

香港朗廷酒店朗廷会图书阁香港朗廷酒店朗廷会图书阁

  > 老字号的贵族气

  每天下午的一个特定时间,都会有一杯淡粉色的鸡尾酒送至桌前,服务员说,这是为了纪念1865年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的朗廷酒店开业,每天的这个时间,都会为来到朗廷会的宾客送上一杯具有朗廷“粉”的鸡尾酒。

  位于酒店十一楼的朗廷会正是采用了十八世纪英国传统的GeorgianHome建筑风格,以七个主题把这里分为七个既具英伦贵族气派且富功能性的房间。蒂芙尼蓝皮沙发、绿松石色坐垫、深紫色缀金粉墙纸……如此跳跃的颜色、巧妙的搭配也恰恰迎合了这里尊贵奢华的体验感。

  旺角:香港旺角朗豪酒店

朗豪酒店香港旺角朗豪酒店

  > 一座酒店改变一条街

  鸟语花香的雀鸟街、芳香诱人的花墟、林林总总的街头小吃……旺角汇聚了各式各样的本土文化,8年前,一到深夜单身女孩便不敢独自行走。现如今,这里绝对是夜生活的聚集地。

  8年前,一家朗豪酒店连同一家朗豪坊购物中心落成,时尚、高雅、多变、创新。夜幕降临,可在42楼顶层星愿亭及室外Plunge游泳池,欣赏璀璨耀目的环回景致;或持酒店提供的iPod从地面游走至41楼,欣赏陈设在店内的精美艺术品,朗豪酒店艺术顾问AngelaLi通过iPod为客人声音导航,介绍艺术品背后的故事。

  弥敦道:香港逸东智酒店

香港逸东智酒店香港逸东智酒店

  > 要舒适也要环保

  尽管是一家四星级的酒店,但优厚的地理位置也让这里聚集的人气从未下降。这里离庙街和玉器市场较近,也可谓是香港新旧文化的交汇点。

  但要说这里给人的第一印象,莫过于:环保。酒店大堂以虎尾兰组成的垂直花园,有助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节省酒店净化室内空气的能源,而酒店的墙身及地板则用竹代替木材制成,竹子的生长速度比树木快,还不会影响其他生态环境,也难怪被评为“香港最佳环保酒店”。

  相关阅读:

  饱览维港美景香港万丽海景酒店

  香港文物级酒店 带您缅怀昔日文化(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