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玻璃瓶造福新西兰生态度假屋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28日15:06

  坐落于风景如画的马尔堡峡湾(Marlborough Sounds)的一家新西兰生态度假屋宣布了一项新的回收利用计划,他们将把先前回收的32700个玻璃瓶转化成玻璃砂,并将它们用于周边林荫小道的养护和杂草的控制。

将环保、艺术和奢华融为一体的洛克玛拉度假屋(Lochmara Lodge)将环保、艺术和奢华融为一体的洛克玛拉度假屋(Lochmara Lodge)

  在过去的18个月中,洛克玛拉野生动物康复与艺术中心(Lochmara Wildlife Recovery and Arts Centre)从垃圾填埋点回收了大量的玻璃瓶。这些玻璃瓶几乎可以堆成一座体积达32立方米的玻璃小山,这一举措使得从该度假屋装船运走的废弃物数量减少了70%。

  此次玻璃瓶回收是洛克玛拉度假屋实施的现场回收利用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向人们展示,小型旅游业务同样能为解决环境问题做出举足轻重的贡献。

  此外,这所备受赞誉的度假屋还实施了一项野生动物康复计划,该计划的资金来源于艺术品以及游客门票的销售,其创新能力和为保护野生动物而付出的不懈努力获得了全国上下的一致认可。

  回收利用技术

  这一最新的环境保护计划是一系列新老回收利用技术完美结合的产物。

  2010年末,洛克玛拉度假屋投资开发了一项能够将玻璃瓶转化为玻璃砂的新型玻璃粉碎技术。所得的玻璃砂是一种安全的惰性材料,可用于养护洛克玛拉周边的步道以及控制原生灌木丛和园林区域中的杂草生长。

  度假屋还实施了第二项举措——将硬纸板和易腐烂废弃物制成堆肥和护根。当地的许多菜园,果园和水资源都从中获益匪浅。 他们每周都会将约一立方米的包装材料转化为菜园和果树的堆肥和护根,用以保持土壤的健康和湿度,减少灌溉频率。

  强大动力

  洛克玛拉度假屋的老板谢恩o奥尔森(Shayne Olsen)表示,垃圾在驳船上堆积如山的景象,是“促使他们想方设法减少垃圾数量的强大动力”。

  奥尔森说:“无论是作为企业还是个人,我们始终致力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减少废弃物数量。我们还将继续寻找新的方式,以推进这一目标的达成。”

  与此同时,一系列传统减废方式的采用也使得这个全新的计划得到了良好的补充,其中最受游客青睐的是通过养殖船长库克猪(Captain Cooker)和散养鸡来处理厨余垃圾的措施。这不仅可以使游客亲身体验这种可持续发展模式,也为咖啡馆提供了随处可见的可爱宠物猪和散养鸡蛋。

  除此之外的废弃物仍将由驳船运离度假屋。在过去的12个月中,垃圾的装运次数仅为3次,是自2007年洛克玛拉咖啡馆开业以来的最低值。同时,针对来年的进一步减废举措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划当中。

坐落于马尔堡峡湾原始海岸环境中的洛克玛拉度假屋坐落于马尔堡峡湾原始海岸环境中的洛克玛拉度假屋

  海岸环境

  洛克玛拉度假屋坐落于新西兰南岛马尔堡峡湾的原始海岸环境中。对于这样一家仅能通过步道和船只进入的度假屋而言,将环保,艺术,奢华三者融为一体无疑是最适合自身的发展之道。

  路易斯o布莱特(Louise Bright)和谢恩o奥尔森在13年前创办了洛克玛拉度假屋,最初它只是背包客们的留宿地点。但凭借两人的新颖创意和不懈努力,该度假屋现已发展成为一个旅游胜地。它拥有着厨艺一流的餐馆,14间木屋旅舍,以及野生动物康复与艺术中心。

  散步小道在占地4.5公顷的原生灌木丛中纵横交错。漫步其中,你将有机会见到一间艺术工作室,各类雕塑和艺术作品,平静祥和的“吊床天堂”,以及各种新西兰本地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从红额鹦鹉,黑秧鸡,稀有的沙螽(一种大型爬行类昆虫)群落到野生蜥蜴,此处的野生动物可谓是种类繁多,不一而足。

  该度假屋在2010年新西兰旅游业颁奖大会上获得了保护行动奖(Conservation in Actio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