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魅影:费瓦湖边最美“鱼尾”酒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14日13:38

  抵达“鱼尾”的时候,笼罩在费瓦湖面蓝灰色的阴霾还未散尽,眼前却是一亮:花园入口处,几大株艳黄色的果果可爱之极,令人展颜欢笑。

黄色的果果可爱之极黄色的果果可爱之极

  一向喜欢奇花异草,放下行李就跑过去仔细端详。这油光水滑的鲜艳果皮,八成有毒。再仔细看叶子和植株,应该是茄科的植物。问酒店的工作人员,他们只是摇头。后来终于在网上看到它的学名SolanumMammosum,俗名竟然叫做:Titty fruit“乳头果果”“牛乳果果”。还是日本人浪漫文雅,给起个名字叫做“狐狸脸”,还有叫“小猪脸”,“小马驹”的。五花八门,可爱之极。

“鱼尾”依山傍水“鱼尾”依山傍水

  就这样开始了我在“鱼尾”的花园漫步。行李丢到房间就出来逛,这么大的花园,心满意足。在非洲原野,也有很多此科的果实,紫绿色的,黄绿色的,古怪有趣,常拿来挂在屋中石壁和摆在盘中做装饰。鸟兽们都知道此物剧毒,纷纷避开。以前是巫婆拿来做药引的,上帝造的,总归有用。

  “鱼尾”顾名思义,是遥望费瓦湖边最美雪峰倒影“鱼尾峰”的绝佳地点。但若是季节不对,天公又不作美,看看湖与花,也是美好的。“鱼尾”依山傍水,距离游人如织的博卡拉,不远不近。清幽的山林衬托在身后,满院子的花草娇艳,从安娜普尔纳登山归来的僵直的双腿,正好在这样悠闲的漫步中,得以缓解和放松。哪儿也不想去,在这花园里闷着了。

花草深处的“‘鱼尾”酒店花草深处的“‘鱼尾”酒店

  层层叠叠的林木在花园的背后,淡淡的雾气缭绕不散。在花园里,看不到湖水。但是,费瓦湖湿润的芬芳,就在鼻端。总是一个人住这样的美丽酒店,心有不甘,却要感恩。一路行来,被尼泊尔的惊世骇俗的传统建筑和手工艺深深折服,但是现代尼泊尔的建筑和酒店设计,却可圈可点。鱼尾酒店内部的细节处理,也令人遗憾。他们的员工房,总是堆在一眼所及的花草深处,藏不起来,也照顾不到所谓的设计理念。

花草的美丽往往超越设计本身花草的美丽往往超越设计本身

  凡是老酒店,花草的美丽往往超越设计本身。它们在这里生长很多年,即使不是本土的花草,也长得服服帖帖,悦人眼目。除了早餐,没有在酒店订餐。到了吃饭时间,就等克兰来接我,坐船进城。在博卡拉的环湖路慢慢逛,看哪家合意就在哪家吃,当然要吃新鲜的湖鱼。也有人想念薯条,汉堡,比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