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香格里拉酒店游泳池被曝不达标 细菌数超标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6月05日10:46

  夏日炎炎,游泳池成为不少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并非越豪华的酒店游泳池就越卫生。昨日,记者从市卫人委处获悉,为确保游泳场所水质的卫生安全,该委组织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游泳场所水质进行了分批专项抽样检验,并对今年首批水质抽检结果进行公布,不少人们印象中颇为高端的五星级豪华酒店所属的游泳池出现在不达标名单上。

  据悉,检验指标包括游离余氯、浑浊度、尿素、人工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数六项。根据此次抽检,不合格指标主要为细菌总数、大肠菌数、尿素、游离余氯。据了解,这些指标都是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某一项不达标,都有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游泳池内如果细菌总数超标,将导致红眼病、肠道传染病等疾病的传播。此次共抽检游泳场所68家,抽检样品189份,合格158份,不合格31份,合格率为84%。

  记者从卫人委公布的16个不达标名单中看到,不少五星级豪华酒店就榜上有名。其中包括,深圳市直属机关俱乐部(游泳池)、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有限公司(游泳池)、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有限公司(游泳场所)、华润(深圳)有限公司君悦酒店(游泳场所)、深圳麒麟山庄(游泳场所)等。公告显示,罗湖区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有限公司游泳池细菌总数,pH值不合格;福田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游泳池细菌总数不合格,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游泳池细菌总数不合格。(记者鲍文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