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达屋入股设计酒店 帮忙还是垄断

喜欢
大字
小字
《酒店精品》 | 2012年04月26日14:46

  喜达屋酒店集团(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 Inc。)近日同意从位于慕尼黑的阿拉贝拉酒店服务公司手中收购设计酒店集团(Design Hotels AG)近一半的股份,前者称这只是一次单纯的投资行为。此交易于去年12月初被披露,依照德国惯常的审理程序,有望于今年第一季度生效。

  >>这只是一次单纯的投资行为

  总部位于柏林的设计酒店集团是世界第23大酒店机构,是一家提供酒店分销渠道、销售、市场及顾问工作的上市公司,在全球40多个国家拥有200多家成员酒店。因旗下酒店在设计方面的先锋理念,该集团在全球高品质客人中拥有极好的口碑。当被问到这次交易的性质时,喜达屋酒店集团全球传讯副主席卡瓦纳表示:“这是一次单纯的投资行为,来自于我们的一个长期合作伙伴。喜达屋一直非常欣赏设计酒店集团,能够以股东身份参加集团董事会,我们感到十分兴奋。

位于英国的设计酒店集团位于英国的设计酒店集团
位于芬兰的设计酒店集团位于芬兰的设计酒店集团

  设计酒店集团的品牌实力、执行团队和可持续发展性都是毋庸置疑的。它的定位非常独特,未来发展潜力空前。作为股东,我们将尽所能提供支持。”喜达屋酒店集团高层表示其不会参与设计酒店集团的日常营运工作,而后者也不会加入喜达屋的核心营销体系,如酒店预订系统及SPG常客忠诚计划。设计酒店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o塞德林格仍将继续领导该集团。塞德林格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我们与喜达屋的商业模式存有内在差异,但二者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在行业中成为佼佼者。依托旗下品牌,喜达屋足迹遍布全球,拥有这样一位行业巨擎作为投资人,使我们有资本继续专注本业,将设计酒店在全球范围内打造为‘新奢华’酒店类型的强大品牌。喜达屋欣赏设计酒店的独树一帜,而这来自我们核心团队的创新精神。我们期待交流沟通,共创革新之路。”

  >>一笔好交易

  这项交易来自斯坦福德,一家喜达屋与阿拉贝拉合资的公司,位于美国康乃狄克州。由于近期斯坦福德的发展战略使其重新回到酒店所有权及资产管理上面,因此有意放弃所持设计酒店集团的股权。阿拉贝拉酒店服务公司与喜达屋酒店集团有着多年密切且广泛的合作关系,曾共同设立“喜达屋阿拉贝拉酒店集团”,2010年8月,阿拉贝拉解散了这个集团,那时,喜达屋在德国、西班牙瑞士管理着阿拉贝拉持有的43家酒店,其中许多酒店在喜达屋的各品牌名下。

位于香港的酒店集团位于香港的酒店集团
位于意大利的设计酒店集团位于意大利的设计酒店集团

  目前,喜达屋仍然管理或以特许经营的方式负责阿拉贝拉的20多家欧洲酒店。此次交易的价格未被披露,但据业内人士估计,交易额应在四百万美元左右。如果数字准确,喜达屋无疑以一个相对低廉的价格得到了一个多方看好的国际品牌,赚足了便宜。一位业内人士称:“这笔钱对喜达屋来说算不上什么,而它因此获得了一个席位,并且根本没有赔钱的可能。”与此同时,入股设计酒店恰好满足了喜达屋的市场策略——既获得了一批设计类酒店,又抓住了喜爱时尚文化的客人群体。我们相信喜达屋不参与设计酒店日常营运的声明,但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喜达屋最终会将后者的一些酒店归到其品牌之下。也或许,喜达屋的此次投资只不过是帮“老友”阿拉贝拉一个忙而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