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43处泳池的希腊艾罗达海滨酒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酒店精品》 | 2012年04月26日09:49

  希腊夏季的烈日一点不客气地倾泻下来,却远远望见蔚蓝海岸边有心甘情愿让日头虐待的人们。经过一株要与骄阳比艳的金盏花,有两只温顺的灰猫在花影下懒洋洋地望着大海,我说,真是懒猫啊 ! 这时却有人回应道,在希腊怎么连猫都这么浪漫 ! 看来,在克里特岛上的几日,会因希腊这个让人甫一入耳就引发幻想的名字而与众不同。

  >>院子中的小海

从卧室客厅看过去的海的颜色从卧室客厅看过去的海的颜色

  我下了一道石块铺砌的台阶,进入很清爽的客厅,把整面玻璃落地门的白色纱窗拉开,一面蔚蓝的海就在瞬间注入眼中。至少有数秒的时间内略张着嘴,脑子里不断闪过“真的好美”这几个字眼,似乎是入戏前的台词预演,但出场的却不是我,是这个美伦美奂的世界。我是在爱琴海最南面的希腊最大岛屿克里特岛,艾罗达酒店占据岛屿北部。一个内缩的海湾挡住了强大的海风,海水蓝得让人愿意不顾一切地一头扎进去。而依稀可见的青色远山那起伏的山际线又让海平面不流于直线的单调。一艘束了帆的白色游艇像酒店故意摆放的布景一样,以女孩散步的姿态在眼前随风转来转去。从我客房起居室和卧室内都可以一眼看到满当当的蔚蓝,让人在临睡拉下门帘前还忍不住看一眼:到底帆船还在不在?海的色彩是从视线深处的墨蓝直到海岸边透亮的蓝,但由远而近海的色彩变化是看不出任何牵强或突兀的过渡,在这里,好像大海就该如此让人动容。火山石般黑褐色的礁石看上去随意地插了几把白色阳伞,与那艘悠闲摇晃的帆船十分匹配。酒店花园的橄榄树投下的阴影在礁石上形成不规则的环状,38度的高温下居然没有人愿意躺在树影下乘凉。我把视野收回到属于自己的私人领域,让太阳染红了的希腊红土地上间错盛开着红色和紫红色的花簇,顿时让这个由高贵的海蓝统治的空间多了一份喜艳。一株有了些年岁的橄榄树下有一洼属于我的小海。

  据说这个面向大海的私家泳池注满带着盐分的雨水,我的确是抱着检查三鹿牛奶的精神尝了一下池水,果然千真万确是海水的咸味。酒店主人从生态角度考虑,将收集的雨水集中到专用的井中,而仅仅艾罗达一家酒店居然有大大小小43处泳池!每个带着私家花园的空间都有高度的私密性,四周的花丛树影让客人在享受面朝大海的美景时又不受邻里的干扰。于是,每天清晨在侍应生送早餐前是一定要跃入我的小海,发似的用各种泳姿都过一遍,丝毫不比哪位运动员决赛前的热身运动来的敷衍了事。当然我是可以去酒店的餐厅用早餐,那里在食品品种上有不容置疑的丰富选择,但我显然被我院中的小海束住了手脚,与那些在海边日光浴的人们一样,心甘情愿。

  >>我的蔚蓝海岸

即使在洗漱时也不放过看海的机会即使在洗漱时也不放过看海的机会

  卧室的床头柜一律是简单地上了白色涂料,与印象中希腊小岛的建筑色彩相当吻合,看上去朴素却又不失品位。浴室的天花板上留了一个方形的天窗,为了充分利用到希腊充沛的日光,白天完全不用点灯。一个装饰用的壁炉也是很节制,只是镶嵌着一个花环的碟盘,整个空间没有多余的修饰,让人觉得清爽。即便是这样很舒适的环境,还是无法抗拒那蓝得让人心动的海。我想哪怕是以希腊人的速度从我的房间磨蹭到海岸也无法超过3分钟时间,期间我自然会在酒店那个巨大的露天公用泳池边遇到一些围着泳池日光浴的人,总是会在心里为他们遗憾,在这种地方居然不到海岸边去!伸向海中的礁石上布满扁平的贝类,穿过摇晃的透明海水,可以看到水下礁石上生长着的黑色海胆。由于远山挡住了海岛强烈的风,海面大多时候风平浪静,而午后被一天阳光加热后的大海让身体十分惬意。沿着酒店在浅海设置的防护网,从一头到另外一边酒店的私家沙滩,至少也有数百米的距离,记得带上潜水的眼罩和呼吸管,就可以像一只地中海中的鱼一样来来回回看近海海底的世界。“在希腊,海胆是禁止商业捕捞的,”酒店侍者笑着说,感觉好像对我喜欢生食海胆的嗜好了如指掌似的。“在法国马塞还有几家著名的专业海胆餐厅呢,”我说,其实我根本没有在克里特岛生品海胆的野心。“哦,但希腊不行,不过私自潜水去打捞几颗上来,坐在海边岩石上尝尝还是没有问题的。”侍者看上去极其善解人意。“好吧,我下次再到艾罗达海滨酒店就记得带上一把上好的刀,尝尝做一个渔夫的滋味!”我开玩笑地说。

  >>和鱼儿一样放松

家庭氛围的海滨酒店家庭氛围的海滨酒店

  穿过一处礁石小径,会看见一处弧形的空间,入口处的红色和浅黑相间的岩石带来一种异域的感觉。Serenes酒吧的屋顶就是简单的雨披,有一部分还是透明的,就直接搭在一个内凹的岩石上。在这个越原始越好的时代,吧台也自然是用色泽朴素的石块砌成波浪的浮动状态,为了不喧宾夺主而设计地很是节制。海边岩石那些天然的小小洞穴就成了储存酒的最佳场所。整个酒吧是没有室外和室内之分的,这里也不需要像在那里的同业,为了争取几个可怜的露天座位而做一些不体面的努力。如果你想认识地中海的鱼儿,那还不简单。酒吧的地面居然设计的和马尔代夫的水上屋一样,特意设计的几处四方玻璃地面可以看鱼好奇地追逐灯光来来往往。站在弧形的露天座位前面朝大海,简直就像在一艘行驶于爱琴海上的豪华帆船的甲板上。沿着船的首舷一字排开的是海蓝色的沙发座,此刻与海已经没有任何隔阂了。在余辉尚未完全褪去的午后,约几位朋友,在这里喝什么倒居次要位置了。

  >>六感水疗

  顺着花枝盛开的小径,来到据说是整个希腊最出色的“六感水疗”(Six Senses Spa),这个由全球最顶尖的水疗养生设计公司SYNTAX打造的2200平方米的场所,在2007年就拥有被若干顶级媒体列入全球最佳水疗中心的榜单荣誉。进入水疗时倒是要小心那个玻璃地板和槽水真真假假组合在一起的通道。之后的空间豁然开朗,一个椭圆形的喷泉水池上悬挂着大大小小无数的石块和水晶,一面巨大的玻璃墙下是沿着海面横展开来的无框泳池,一眼看上去池水难以置信地和蔚蓝大海相连,而毫无遮挡的高大玻璃墙有把整个海面揽入胸中的野心。让人迫不及待去做的是,当进入泳池,马上一个深呼吸,闯过那道通往海洋的口,哇,仿佛是进入另一个世界了。视线统治着迷人的Mirabello海湾,左面是酒店那打理得无可挑剔的九洞高尔夫球场。我要做的就是躺在那面有按摩功能的水床上,让奔腾的气泡把身体推向水面,静静地欣赏眼前这个美好的世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