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前行:以“四季”之名开启的豪华之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酒店精品》 | 2012年04月26日09:49

  >>风华•历史篇

  1961年,第一家四季酒店在加拿大多伦多诞生。在此后的50年里,这间加拿大酒店公司凭借着“友善与高效并存、高品质与国际化同在”的经营理念,迅速成长为当今世界最大的豪华酒店管理集团,改写了世界酒店业的版图。

四季的第一家酒店四季的第一家酒店

  【1960s | 传奇伊始】

  作为四季酒店的创始人,伊萨督•夏普(Isadore Sharp)起初并没有进入酒店业的打算。直到1955年,这位年轻的建筑师开始构思起一些与众不同的建筑理念:不是在通往一个城市的破旧边沿地区,而是在城市中,建造一间给人以美学享受和个性化服务的汽车旅馆。1961年,他与父亲马克斯•夏普(Max Sharp)一起,在多伦多创立了第一家四季酒店。此后十年间,有3家四季酒店陆续建成。夏普这十年的经验为他开创一种新的酒店理念奠定了基础,即专注于客人需求。

  【1970s | 豪华之路】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四季酒店踏上了她的豪华定义之路。1971年,夏普把四季开到了伦敦,这是四季的第一家豪华酒店。正是这间酒店为四季集团未来的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并为如今在世界范围内流传的“四季式”服务打下了基调。在接下来的几年间,集团发展迅速:不仅在加拿大增开了10家酒店,还在美国签署了第一份酒店管理合约,将触角延伸到旧金山和芝加哥。在这个十年的尾声,四季酒店终于以自己的名字登陆华盛顿特区,正式进入美国市场。

  【1980s | 挺进美国】

华盛顿的四季酒店大堂华盛顿的四季酒店大堂

  上世纪80年代,可以称作是四季酒店的“美国年代”。在这十年中,四季集团的旗舰酒店在美国诸多城市均芳影可寻,其中包括费城、波士顿、达拉斯、洛杉矶和芝加哥。此时的四季酒店,作为一个独特的品牌已是家喻户晓。也正是从此时开始,四季逐渐剥离不具战略价值的产业,准备将自己从一家酒店自营商华丽转身为酒店管理集团。与此同时,四季也开始管理综合性住宅项目中的酒店业务,这在当时还是一个全新的概念。然而,正是这一高瞻远瞩的创举,使得四季集团能将其专业服务延伸至高端住宅业。

  【1990s | 全球扩张】

  在这个十年的伊始,四季集团以“北美酒店业领导者”的身份驾临全球。考虑到新一代休闲游客的需求,集团踏上了新的征程,开始寻找充满异国风情的度假胜地建造度假村,引入人性化的设施与服务,增加休闲体验方面的业务。在整个90年代,四季式的度假风情在欧洲和亚洲的多个城市得以展现。

  【2000s | 四季其名】

  进入新千年,四季集团也迈入了她的第5个十年。这个十年里,四季集团芳华无加:在全球范围内,四季的规模越来越大,名声也越来越响。到目前为止,除了南极大陆,四季的足迹踏遍世界四大洲,拥有50家奢华的酒店物业。此外,四季集团还拥有四季公寓、四季俱乐部以及其他种类的品牌住宿业务。时至今日,四季其名便是高品质生活的代名词。

  >>优雅•文化篇

  多年前,四季酒店集团便拟定了一套企业使命准则,以指导员工的行为举止。这些使命、信仰和准则,正是四季人的宾客服务指南。

四季酒店集团以枫叶为标志四季酒店集团以枫叶为标志

  【以四季之名】

  在世界酒店业界,四季因超乎想象的服务质量独树一帜。因为四季酒店的目标是:四季所到之处,必有最优秀的酒店、度假村和住宅。上乘的设计,优良的家私,无微不至的个性化服务,四季正是凭借这三大要素塑造着经久不衰的品牌价值,也维护着作为世界豪华酒店巨头之名声。

  【以人为本】

  对名声赫赫的四季酒店集团来说,人是最大的财富,也是成就的关键。四季相信每一个员工的自尊性、骄傲感和满足感都反映在他们的服务之中。因为酒店服务的本质,正是人与人共同合作的产物。当员工一同工作,尊重彼此的付出和重要性时,将会产生最高的工作效率。

佛罗伦萨四季酒店佛罗伦萨四季酒店

  【四季之道】

  若问四季的成功之道,其实很简单:在每一个决策之前,进行透彻分析;在决策执行中,怀着深信不疑的信念贯彻下去;与此同时,做好充足的财务支持计划。四季的运营之道也很简单:在赢取公平适当的利润以支持公司运转的基础上,为酒店所有者、宾客以及员工谋求长期福利。

  【四季文化】

  其实,四季的服务文化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在四季酒店,每位四季人都以热情的笑容和优雅的姿态对待每一位客人、商业伙伴和同事,因为他们也希望被如此对待。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就是四季酒店传承半个世纪的黄金法则。在下一个50年,这项黄金法则会让优雅四季芳华更盛。我们且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