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红座椅:巴黎洲际酒店和平餐厅

喜欢
大字
小字
《酒店精品》 | 2012年04月26日09:49

  >>百年风华

  世界著名的和平餐厅,自1862年5月5日开业以来,一直是巴黎人社交和用餐的主要场所。可以说,它不仅是一家高档餐厅,同时也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天公作美时,餐厅还会添设露天餐区,让宾客在观赏对面的芭蕾舞剧圣地——巴黎加尼叶歌剧院(Opera Garnier)的同时还可品尝美味佳肴。

巴黎洲际酒店的和平餐厅巴黎洲际酒店的和平餐厅
历经风华的和平餐厅历经风华的和平餐厅

  事实上,历经140多年风华的和平餐厅已在蜕变中翻开了餐饮新篇章。开业至今,和平餐厅仅在2003年经历过一次大规模的翻新工程,这次修缮使餐厅墙上历史悠久的壁画和华丽的镀金装饰再次呈现昔日辉煌。镶嵌的天花板、栩栩如生的描绘法兰西第二帝国的壁画以及亲切祥和的就餐氛围都使得和平饭店每日宾客迎门,络绎不绝。

  >>一间酒店

酒店一角的灯饰酒店一角的灯饰

  餐厅和平餐厅向来都是巴黎洲际大酒店的一部分。酒店的前身是巴黎和平大酒店,据说,早在拿破仑三世时期,当时的巴黎市长奥斯曼(Haussmann)对剧院区进行城市改造时,这家酒店就已经是该区域的著名地标了。虽然这家酒店已经易主并冠上了新的名字,但和平餐厅却继续沿用de la Paix——这一历史悠久的名称。当然,历史的痕迹不仅体现在餐厅名称上,法兰西风格的彩色天花板、柱子和以植物为主题的壁画不仅使餐厅内依然保留法国第二帝国时期的建筑特色,同时也使餐厅成为法国历史建筑文化遗产。餐厅天花板采用科林斯式倒悬铸铁柱,四周用交织线装饰的嵌板框起来,画面上,居住在极乐世界的天使们正享受着咖啡、啤酒、雪茄和香槟。

  >>不仅怀旧

可同时容纳120人之多的厨师之桌可同时容纳120人之多的厨师之桌

  最初,和平餐厅主要聚集着一些缅怀法兰西帝国时代的怀旧爱好者。随着对面歌剧院的开幕,这里很快就吸引了大批艺术家、作家、记者、歌剧院工作人员、金融家及国外富商,他们汇聚于此,渐渐地饭店成为该地区的时尚餐饮场所。值得一提的是,和平餐厅还有两个独特的就餐地点:歌剧厢房(Le Carré Opéra)和厨师之桌(La Table D'hôte)。歌剧厢房位于主餐厅旁边一个凹进去的空间,对面即是歌剧院广场。这个单独的小厢房可为40位顾客提供早中晚餐。而可容纳至多12人同时用餐的厨师之桌紧挨伽布什讷大街(boulevard des Capucines),提供午晚餐,是商务宴请的理想就餐地。不仅如此,和平餐厅也是全球唯一全年提供由跨界艺术大师亲自设计甜点的餐厅,参与其中的时尚先锋有帕高•拉巴纳、阿尼亚斯贝、艾丽•萨博、玛丽特以及法兰奇•基波恩。怀旧的文化,时尚的元素,都在记忆中沉淀发酵、联想感悟的不同。可以说,巴黎的斑斓、多元在和平餐厅体现得淋漓尽致,真是妙不可言的一枚旧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