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旅行的必修课:入住Parador古堡酒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行家》 微博 | 2012年04月17日11:18

  Parador古堡酒店在西班牙大名鼎鼎,很多旅行者都将住一晚Parador视作西班牙旅行的必修课。然而对中国游客来说,Parador还是个陌生的名字。实际上,Parador酒店无论在价格、舒适度和特色体验上,较之国际大牌的五星酒店都有过之而无不及,最关键的是,它是惟一的,不可复制的。

  >>六大疑问与解惑Parador

  1.Parador是一家酒店?

  No!Parador并不是某个单一酒店,而是一家国营酒店集团,旗下93家酒店都是由废弃古堡改建而成。西班牙境内有太多城堡,尤其集中在中部Castillay Leon地区。沿高速公路行驶,常会看到一些断墙残垣伫立在山坡或土丘之上。有些实在没法被修复,而有些,因着地理位置和人文历史,如果不是太过破败,国家就会对它进行改造和修缮,成为Parador酒店集团的一员。

西班牙西班牙古堡酒店

  2.Parador酒店只有古堡吗?

  No!除了城堡,Parador酒店中还有修道院、皇家医院、堡垒等,十分丰富,但一般统称为Parador古堡酒店。

仿若中世界小村庄的古堡酒店仿若中世界小村庄的古堡酒店

  3.Parador的位置都在偏僻乡野吗?

  其实,Parador遍布西班牙各地,大部分座落在古堡、贵族庄园或自然景色秀丽的乡间,几乎覆盖了西班牙所有的历史名胜和海滨度假胜地(其中不乏发达城镇),包括远在非洲大陆西北岸的加纳利群岛。因此有Parador的地方,风景肯定都不会太差;而在每个风景区,Parador一般都占据着最好的位置。我至今记得第一次住 Parador,被朋友领着走了许多山路,晕头转向来到一个仿若中世纪的小村庄。古老的城堡,石头就是一切。入住后得知这里曾是14世纪一位公主的宫殿,荒废多年后被收归到Parador旗下。第二日清晨,被空空的马蹄声惊醒,推开厚重的木头窗户,阳光正奋力想要挣出云层,未曾散尽的雾气中仿佛一匹阿拉伯白马轻盈地向我走来。从此爱上Parador。

感受床上古老的视觉冲击感受床上古老的视觉冲击

  4.古堡酒店里面的设施也很古老吗?

  古老是必须的。Parador最大的特色是,房间大多以古典装饰风格为主。床都很舒服,木地板木窗都是几百年延用下来的。结束一天的旅程后住进Parador,在软软的床上感受古老的视觉冲击,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而我喜欢Parador的地方在于,它是惟一的,你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很难找到这种形式的酒店,由国家维护管理,可以说是西班牙旅游的一个标志。不过,Parador虽然外观古老,装饰古老,但是卫生间的配置都非常好,不像很多老式酒店,配套也跟着老化,Parador是古老中的现代。惟一有点缺憾的是,虽然所有Parador都有wifi,可惜房间里的无线信号极弱,有时候不得不搬着笔记本电脑去公共区域上网。只是,夜深人静的大厅里,相伴着或盔甲或油画,幽暗的灯光与踩着叽吱作响的地板,到底,你还能上多久的网?

  5.Parador酒店服务如何?

  我住过的Parador酒店,服务都非常好。说它服务好,是因为它并非想象中高高在上的“国企范”。有一次,我最初订了一间300欧元的房间,入住后发现房间太吵了,就让前台给我换房,他们表示了很深的歉意,然后就把我升级到风景最好的房间去了。另外Parador的餐饮也都很好(除了少数几间,这个我在后面会有详细描述)。

古堡酒店的星级服务古堡酒店的星级服务

  6. Parador有现代酒店的星级标准吗?

  以前,Parador酒店没有星级,但近年来入住的Parador,我也看到过缀有星星的,或许是想通过这个世人皆知的方式给游客一个参照吧。每家Parador酒店的价格都不一样,四星与三星的价格要差好几十欧,不过Parador酒店大部分的房间在190-300欧元之间都能搞定。这个价格如果是在上海,也就能住一个普通的五星级酒店,连四季酒店都住不上。因此这样比较起来,Parador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喜欢Parador的人,最好在第一次入住时就申请加入他们的会员。会员卡的名称是“Amigo”,也就是朋友的意思。每次入住时都有积分,通过它订房间,可以享受到优惠折扣,以及赠送小果品。然而不能不说,目前Parador在中国游客中的名气太小了。我曾经帮人安排过西班牙之旅,全程Parador,但是客户认为,付这么多钱住个没名气的,连星级都评不上的,太不靠谱了。但实际上,Parador在很多欧美游客心中有着很高的地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