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西班牙酒店新浪潮 赏措手不及的美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2年03月02日10:43

  在沙漠、火山、地中海和城市之间,四家酒店被瑰丽的景色紧紧地簇拥着。西班牙的设计师们用大胆的技艺,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的才华。在伊比利亚半岛上,酒店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山谷酒店 活火山间的冥思

  这家酒店位于加泰罗尼亚的偏远地区,周围的海滩上阳光格外明媚,它所在的城市叫做奥洛特(Olot),以前曾是一个矿区。从佩皮尼昂(Perpignan)出发,驱车行驶一个小时,你就可以进入卡罗克萨自然保护区,在这个保护区里,一共有40多座沉寂的活火山。然后,你会看到山谷酒店(Les Cols),它就坐落在这片绮丽的自然风光之中。酒店其实是一个由五个玻璃小屋组成的寓所,从日本茶社的设计中汲取灵感,而这样的布局让人易于沉思或静想——一段心灵之旅就此开始。

由五个玻璃小屋组成的酒店寓所由五个玻璃小屋组成的酒店寓所
整个房间的设计都在触动你的感官整个房间的设计都在触动你的感官

  朱迪特。普拉奈拉是这里的女主人,她温柔又充满狡黠地笑着:“在这里,我们几乎什么都不能做。既没有香薰馆,也没有游泳池和电视。每个人都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充分地享受周围的装饰和景致。”你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都是经过精心安排的,仿佛是一场由多幕剧组成的美妙的演出。朱迪特是一位对日本文化了如指掌的女性,在她的带领下,你慢慢来到自己的卧房,一切身外之物都仿佛抛在脑后。卧室的门突然打开,你整个人会完全惊呆。

  这个供人休息的密闭空间由三部分构成:一张床、一个火山岩浆铺成的室内花园,还有一个用作浴池的水盆。这里的美让人有些措手不及,整个房间的设计都在触动你的感官。卧室由三部分构成:一张床、一个火山岩浆铺成的室内花园,还有一个用作浴池的水盆。饮食:米其林星级厨师菲娜·普德瓦尔(朱迪特的小姑)经营着山谷餐厅,是这里美食的制造者。她烹制的食物带有非常明显的个人色彩,体现出火山喷发的旺盛活力 。

  【优势】这个酒店是由RCR公司设计的,它是同样位于奥洛特的一家著名建筑设计所,在这里诞生了无数聪明才俊。

  【魔力时刻】月光下,安静地浸泡在浴缸中;攀登火山口的圆谷,或者在小溪流中畅游。

  >>巴德纳斯酒店 沙漠边缘的22个房间

  穿过图德拉镇,道路转个弯,在离萨拉戈萨80公里的地方,这个酒店就这样兀然出现在我们面前,如同无人荒岛上的海市蜃楼一般。眼前的这座酒店位于欧洲唯一沙漠的边缘,地平线从这里一直延伸至希腊的伊奥利亚。这是一家由许多集装箱组成的旅馆,样子很像后工业时代的露营地,又像新一代汽车旅馆。我们不禁产生了这样的疑问:有谁会来到这片土地上呢?这里大风呼啸,干燥无比,充满了荒原的味道,却又因此魅力无穷。

非同寻常的建筑风格赢得了诸多奖项非同寻常的建筑风格赢得了诸多奖项
 喜欢透风乘凉的顾客可以去酒店的内院 喜欢透风乘凉的顾客可以去酒店的内院

  这个名叫巴德纳斯(Bardenas)、拥有22个房间的酒店以其不同寻常的建筑风格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并获得了许多奖项。莫妮卡。里维拉和艾米利亚诺。洛佩兹是这家酒店的设计师,而这也是她们的处女秀。酒店主人佩雷兹两姐妹从一开始就决定与平淡无奇的传统酒店风格决裂,而且她们也做到了。两种氛围共同交织构成此处的独特气质:新修道院式的建筑框架与完全现代化的视野。

  但请注意,那些不喜欢幽居的人可能不会喜欢这里,因为酒店的窗户是不能打开的——整个酒店的设计理念就是把顾客们装进一个封闭的盒子里。喜欢透风乘凉的顾客可以去酒店的内院,后者的设计汲取了当地传统的建筑风格,是一个舒适的露天场所。喜欢透风乘凉的顾客可以去酒店的内院饮食:酒店的员工全为女性,只有一人除外,那就是大卫·冈萨雷斯。这位25岁的酒店主厨对高品质的料理有着天生的敏感,酒店所有的食材都来自菜园,从餐厅的窗户望去,可以看到员工们在那里采摘的场景。

  【魔力时刻】坐在床上观察窗外的景致,大自然宛如一幅画卷铺展在无尽的蓝天下;当烈日把泥土烤得滚烫的时候,别忘记出门去探索沙漠的壮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