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中之国:在乡村旅馆放慢脚步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2月28日11:19

  圣诞老人穿短裤?这一幕会出现在哪里呢?现在前往南半球的新西兰,就好像坐上从冬天直奔夏天的列车,在这里,如果你想拥抱骄阳,那就选择新西兰的特色乡村旅馆吧!青草的气息弥漫在整个旅馆里面,活泼泼的毛利文化为新西兰注入了特别的生命力,空闲时间和旅馆饲养的动物亲近一下。

  >>入住国中之国

  新西兰这个国家的由来本身就是一个令人忍俊不禁的传说,上帝十分喜欢恶作剧。他掌管着太阳,使白日变得越来越长。然而,上帝最大的沽名钓誉之举是声称自己钓上了北岛,并称之为毛伊之鱼(Te Ika a Maui)。如果在航空地图上看一下北岛的形状,不难发现,北岛的确很像一条鱼。而新西兰旅游接待业协会(HANZ)点名的,新西兰最好的乡村酒店,正是坐落在鱼嘴处的Taranaki镇东边的一个偏远的郊外。Taranaki附近便是与这家酒店同名的Whangamomona,一个只有三十几户人家的国中之国。WANGAMOMONA处在一个两个区都不愿意管的地方,于是W地区宣告独立,一个国中之国在1988年诞生了。因此,每年一月份小国的独立日都会引来全球众多的游客到访,通常他们都会选择入住在与小国同名的Whangamomona Compound。

被鲜花气息弥漫的旅馆被鲜花气息弥漫的乡村旅馆

  这家名叫Whangamomona的小酒店有着悠久的历史,主人名叫John和Clare Grant,他们在2002年购入这家酒店的。虽然人们当初对他们舍弃了在New Plymouth经营了32年的外贸生意,而去经营一家小酒店大惑不解,不过他们却认为能拥有一家可爱的小旅店是件很不错的事。这对夫妇之前没有一点经营旅店的经验,但是他们觉得这家店很有潜力,他们把全副心力都投入到小旅店里。

活泼的毛利文化为新西兰注入的新鲜活力活泼的毛利文化为新西兰注入的新鲜活力

  在经过3年来的苦心经营,不但小旅店内外焕然一新,而在今年,他们的小店也登上了HANZ 2005的最佳乡村旅店的第一名。这个殊荣绝对是来之不易,作为旅游大国,新西兰境内有成千上万家小旅店,竞争十分激烈。

  【酒店地址】State Highway43 - Forgotten World Highway,介于Stratford和Taumarunui之间。

  【入住锦囊】

  淡季房费是243新币,旺季则是324新币。工作日和周末价格相同,旺季则从每年的10月份开始,到次年4月份结束。

  每位住客可以付32美金费用,就能租赁一辆马车,在偌大的草原上肆意奔驰。酒店有一大片超过6000英亩的绿茵地,除此之外,酒店拥有24间客 房以及一个包含四间卧室的小木屋。从每一间客房的阳台上都可以看到180度的美景,环绕在四周的是农场、高尔夫球场以及美丽的太平洋海景。高尔夫球场是由 鼎鼎大名的设计师Tom Doak亲手打造的十八洞高球场,属于世界百大高球场之一。在尽情挥杆的同时可以欣赏到耀目的海景,别忘了自己此时可是在太平洋的悬崖上面打球。为了让住 客体验热情温暖的假期,酒店在内部设了方便住客交流玩乐的休息室和下午茶间,最重要的还是户外的设施。每个晚上,酒店的草原上都会燃起熊熊篝火,从地下酒 窖拿出酒店特酿来招呼到此住客。此外,酒店内部的一切用品都是由Relais &Chateaux Collection提供,其标准在国际认证五星级之上。因此,酒店在环太平洋酒店排行第二,在全球排名为21。

  State Highway 43,又称Forgotten World Highway,这是AA笔下在新西兰一定要去的101个地方,这里可以通往新西兰的每一个方向,而Whangamomona ompound是公路上唯一一个落脚点。这家酒店是专为热爱在崎岖山路上跋涉的旅人而设,它被称为“新西兰最偏僻的角落”,与国内名声飞扬的“Bridge To Nowhere”齐名,这里又被叫做“Bridge To Somewhere”。之所以说它专为旅人而设,是因为它可以为劳累的人提供精致好吃的食物和舒适催眠的大床,在这里歇歇脚,太阳出来,疲劳的身躯又重生为一条好汉。

  酒店的小餐厅可以坐48个人以上,提供单点或者自助餐食物。还有令人称奇的是,除了九间常规的客房,一间可以容纳30人的客房居然也可在此发现,想象一下,和30个同样热爱旅游热爱乡村的人住在房间里开卧谈会,是否让旅程带上一丝学生生涯的回味?不止于此,在客厅、餐厅、酒吧和房间里都可以发现酒店珍藏的照片和大事记,记录了新西兰的毛利文化和国中之国的历史。

  看到这家酒店的名字,已经可以闻到芬芳的乡土气息了。在新西兰,没有什么比满山遍野绿色更能打动你了,酒店也是一样。从外观上看起来,这只是间类似于别墅群落的农庄,然而当你走进房间后,纯粹自然材料的内部装饰及充足的自然光线就是它留给你的宝藏。置身酒店中,就好像置身于那些诗人传唱的伊甸园中,自然的气息铺天盖地向你涌来。这惬意的乡间生活,好像让我也在不知不觉间放慢了匆忙的脚步,闭上眼睛,贪婪地呼吸这闲适的时光。

铺天盖地的绿色盎然铺天盖地的绿色盎然
乡村的风轻云淡就是带给你最大的享受乡村的风轻云淡就是带给你最大的享受

  整个The Farm At Cape Kidnappers就像一间悬崖岸边的牧场。从一个方向望过去,是永远望不到边的绿色和一团一团好像白云一样的羊群;从另一边看去,曲折的海岸线就在你脚下向着远方蜿蜒而去,清晨第一缕阳光毫无阻碍地洒进你的房间。值得一提的是,The Farm At CapeKidnappers酒店的高尔夫球场,位列世界前50名内。游客可以在这儿打上一场高尔夫球,抑或仅仅是徒步观赏美景。酒店位于新西兰北岛的东海岸,占地6000英亩的农场里牛羊满圈,提供美食、高尔夫球场及水疗。酒店近期参与了当地“再引入”濒危奇异鸟(kiwi bird)及其它鸟类的项目。

  北半球的严酷寒冬已经到来,这已经令人开始了对春天的思念。带上轻便的行囊,搭乘一班飞机飞往南半球吧,那里依然是阳光明媚的夏天。在蔚蓝的天空下,云淡风轻,你会得到极大的轻松享受。

  地址:448 Clifton Road Te Awanga Hawke's Bay,New Zealand

  交通:离新西兰的Napier Airport约有45分钟车程,新西兰每日均有从Auckland前往Napier的航班,航程约为55分钟。旅馆有自设的直升机停机坪,住客可以选择驾驶自家的直升机过来度假。

  相关阅读:

  启航千帆之都 去新西兰呼吸夏天的味道

  品一杯新西兰咖啡 享如画国度半日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