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的酒店世界:用冰做的旅馆 山洞里的酒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1年06月20日11:28

  临近暑假,你是否正在筹划着一次家庭避暑之旅?除了入住滨海酒店吹海风,躲入山林树屋里纳凉,在国外,还有诸多新奇而罕见的避暑之所,在冰馆内,在山洞里。

住进用冰做的旅馆住进用冰做的旅馆

  住进用冰做的旅馆

  在007电影中,大家都见过那个用冰做成的旅馆吧,它其实是真实存在的。目前,全球的冰旅馆一共有两家,其中一家在瑞典北部的尤卡斯耶尔维小镇。那是一个地处北极圈内200公里的地方,冰柱撑起了冰大堂,晶莹剔透如水晶宫般;冰床、冰桌、冰茶几感觉有些像童话里的场景;在冰吧里喝上一杯“冰镇”的啤酒绝对的冰凉,而在冰教堂中举行一场婚礼更是圣洁美丽。

  最初的冰旅馆特别之处在于,每次天气转暖后旅馆就会逐渐融化回归到河流中,因而每年冬天旅馆都要重新建造,所以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造型出现。

  据说冰旅馆一个冬季接待的游客人数已超过5万人次。如今,冰旅馆规模已经是当初的10多倍了,但房间依旧供不应求。

  ○下榻:北极冰旅馆

  ○地址:瑞典北部的尤卡斯耶尔维小镇

  ○入住锦囊:

  旅馆的客房一共有60间,可接待人数达到了150名。每年的冰旅馆都有不同的艺术家设计建造,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对艺术的阐述风格各不相同。房间的门口挂着一块牌子,上面标着房间的名称和设计者的名字等。也许你会担心在房里挨冻,宽大的床上除了厚厚的海绵垫还有驯鹿皮,再加上旅馆提供可以抵御零下35℃的低温保暖睡袋,无论有多冷都能安心入睡。奇妙的是,无论室外有多冷,室内的温度不会过于寒冷,一般保持在零下5℃至零下8℃之间。

隐藏在土耳其的山洞里隐藏在土耳其的山洞里

  隐藏在土耳其的山洞里

  公元7世纪至8世纪,阿拉伯人入侵安纳托利亚,东正教徒逃到此处将地洞逐渐发展成为规模庞大的“地下城市”。如今,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卡帕多尼亚早已成为旅行者们流连之地,也让山洞酒店蓬勃发展起来。博物馆酒店便是这片神奇土地上的奢华典范。

  一走进大堂,便会被这里琳琅满目的展品所吸引:不仅有当地艺术家的雕塑和画作,还有精美的古董首饰。服务员介绍说,珍贵的文物出现在这里并不稀奇,博物馆酒店的名称也由此而来。酒店共有31个房间,设计师根据每个山洞的形状加以修筑开凿,所以每间的布置格局均不相同,不过像按摩浴缸、电话、电视以及无线网络这样的现代设施则是统一配备。

  ○下榻:土耳其博物馆酒店

  ○地址:Tekeli m ah. No.1Uchisar-Nevsehir

  ○入住锦囊:

  酒店只有31间房,分标准、豪华套房及总统套房。而且设计师会根据每个山洞的形状再加以修筑开凿,所以全部的布置格局均不相同,房间统一都配有jazzcuzi,豪华套房平均面积超过上百平方米,而总统套房更另辟一间房作酒窖,红酒存放在火山岩做成的石墙之内。最简单的标准房面积平均超过50平方米,山洞天花板看似楼层低矮,但其实平均都超过3米高。(记者周人果 实习生郑雨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