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 全球酒店沉淀的精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1日10:55

    当时间的脚步匆匆走过第100个春夏秋冬,它依然挺立于世,并且照旧光彩照人,只是那曾经载入历史长卷的光辉岁月,似乎已经被人来人往的熙熙攘攘所掩盖。今天,就让我们在这些百年老店中“住下”,循着光阴的足迹,找寻昔日的繁华,来一次岁月的浮光掠影之旅。


帕萨迪纳朗廷亨廷顿酒店
帕萨迪纳朗廷亨廷顿酒店

  帕萨迪纳朗廷亨廷顿酒店

  这座充满古典优雅风情的AAA级五星豪华酒店(AAA Five Diamond hotel)坐落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市风景如画的圣盖博山山麓。自1907年开业起,便一直成为帕萨迪纳市的标志性建筑。酒店占地 23 英亩,眺望圣玛利诺市(San Marino),是帕萨迪纳市唯一、亦是最接近洛杉矶市区的AAA五星级酒店。这家具有百年历史的酒店于2008年1月被有着140多年历史的朗廷酒店集团购入、管理。

  酒店拥有380间格调豪华典雅的客房及套房,包括散布于酒店范围内的独栋式别墅平房。位于酒店顶部的双层联体玫瑰套间(Tournament of Roses)面积约为3,700平方英尺,为客人提供极致的奢华与舒适。身处其超大的全景露台,客人可纵览圣盖博山的美景,亦可远眺太平洋海景。众多好莱坞名流、来访高官和浪漫情侣纷纷青睐于此。

  另外,酒店的餐厅及酒吧获奖无数。The Dining Room主打新派美国菜,由享负盛名的主厨Craig Strong主理。Craig Strong为餐厅赢得米其林一星评级,使其成为2007至2008年度唯一得奖的酒店餐厅,亦是洛杉矶内唯一获得米其林星评级的酒店餐厅。

芳堤娜费尔蒙城堡饭店
芳堤娜费尔蒙城堡饭店

  芳堤娜费尔蒙城堡饭店

  壮观的芳堤娜城堡建于1893年,外观宏伟豪华,给人一种永恒之美。芳堤娜费尔蒙城堡酒店的命名起源于芳堤娜伯爵Louis de Buade,此人乃魁北克著名的法裔统治者,影响了1672年至1698年间新法兰西的前途命运。

  芳堤娜费尔蒙城堡饭店像巨人一般耸立在悬崖上,俯瞰圣劳伦斯河。特殊的星形碉堡是城堡饭店的著名设计,许多艺术家和作家被它美丽的建筑外型所启发,以它为名的画作、诗文更是不计其数。更绝妙的是游客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觉得自己看到的是城堡饭店的正面,设计者构思之巧妙令人叹服。登上城墙边阳台可以眺望蜿蜒盘绕的圣罗伦斯河,并可以前往附近观赏艺术家群集的文艺街,感受二百年前的浪漫情景,也可以享受一杯法国浪漫咖啡的情调,并漫游这个美丽的古城。

  城堡饭店内共拥有618间客房,内部装潢古典,纽约设计师Bruce Price赋予了酒店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的时代风格。英国、荷兰王储与美国总统都曾入住此地,欧美著名人士、电影明星也经常住宿于此。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加拿大总理麦肯奇、英国首相丘吉尔及美国总统罗斯福等盟国领袖,曾在此讨论诺曼底登陆计划,并召开盟军会议。

莱佛士北京饭店
莱佛士北京饭店

  莱佛士北京饭店

  1900年,正值中华民族命运前途未卜之时,有两个法国人在当时的北京外国兵营东面开了一个有三间门脸的小酒馆。由于生意很好,第二年这个小酒馆搬到了兵营的北面,并正式挂上了“北京饭店”的招牌。3年后,一个叫卢苏的意大利人接手了“北京饭店”。此时的北京饭店还是一幢中国旧式的院落,前院是餐厅、客厅和酒吧,后院则开了二十多间客房。后来,卢苏在东长安街王府井南口买了一片房子,饭店再一次迁址。1907年,卢苏把北京饭店卖给了中法实业银行,银行接手后进一步扩建。当新大楼竣工时,北京饭店被称为“首屈一指的高级饭店”。1915年,北京饭店重装,新客房全部配有暖气、私人浴室及可冲式卫生间。两年后,全新法式钢筋混凝土防火设计的七层建筑竣工开业,当时的饭店拥有200间客房,两部奥的斯牌升降电梯可将客人直送至7层的酒吧和可以跳舞的室外花园。1937年,日军占领了北京,日本人接手了饭店。日本投降后,国民党接管了北京饭店,并成为美军驻扎地。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开国大典后的国宴即在此举行,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董必武等到场。数月后北京饭店恢复了正常运营。此后的北京饭店分别于上世纪50年代、70年代、90年代进行了多次改造和扩建。

  如今,这座百岁酒店于2005年完成了莱佛士国际品牌与北京饭店的联姻——莱佛士北京饭店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接管北京饭店B座和E座。经过精致豪华装修重塑后的北京饭店已换去旧装,外观为独特的法式柱廊建筑,内饰则为东西方神韵的完美结合,显现出这家百年老店与众不同的高贵与典雅、复古与奢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