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金山羊酒店:看地中海边最好的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10月14日11:26

    从尼斯往东,意大利方向,有许多小村庄。山崖上,海湾里,一个个的富人村。因为在陡峭岩壁建造房屋的方式很像鹫筑巢,所以Eze村有“鹫巢村”之称。在法国南部几个鹫巢村中,Eze筑于较陡峭的岩山,因此成为防卫撒拉逊人攻击的天然堡垒。

临海的酒店总是能扩展人的想象空间
临海的酒店总是能扩展人的想象空间

  就是在这样一个幽静的所在,前瑞典国王和他的情人度过了6年的逍遥时光,作曲家巴罗也曾来此寻找灵感,还有尼采,在这里度过了悠长假期,《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第三部分就是在这儿写的。

  白天的Eze,会显出更多坚硬的石头感,苍老的细节刻在古墙和城门上,厚厚的城墙、峭壁悬崖、窄而深的巷子有一种冷冷的敌意,仿佛被人进攻了几百年。地中海的雾气钻进每个拐角。大石头的墙也露出了一些柔和,边角圆润而放松,沧桑变成了雪白。

占据阳台最好的位置看海发呆
占据阳台最好的位置看海发呆

  傍晚,在村子里转来转去的日本人、美国人、德国人都渐渐离开了,他们住尼斯、摩洛哥的大酒店,却不知道穴居在Eze酒店的种种妙处。一个小小的Eze,竟然有4家四星级酒店,村子里两家,海边一家,村子外边路上还有一家。

  金山羊酒店大概是这里最豪华的酒店之一了。酒店的33个房间遍布村子的各个角落,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风格。山腰上,面对茫茫的地中海,有山腰露天的SPA。私人冲泡浴池也在山腰上,边上是仙人掌,山脚下就是地中海了。住在洞穴般的房间里,粗砺的石头毫无装饰地裸露在外面,原木色的房梁和屋顶、石头的壁炉、一个世纪以前的厚重的家具、深红与鹅黄的帷幔、king-size的大床、银质餐具、考究的灯饰……坚硬与柔软,粗砺与华美,就这样不动声色地融合在一起,丝丝点点流露着贵族气息。

  Tips

  Chateau de la Chevre d'or

  地址:06360 EZE-VILLAGE(Moyenne Cornich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